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阿穆隆车祸 > 新闻报道

阿穆隆撞人医药费一天近两万 家属要求继续治疗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任宏伟 程启凌
2010年03月12日08:10
伤者家属
伤者家属

   被撞者李荣珍住院一周花费了12万元,平均每天近2万元。如果这样算笔账,一个月就要花费48万元医药费,一年的费用将高达576万元……虽然李荣珍的病情没有丝毫好转,可是她的丈夫王成记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在他看来,只要妻子没去世,就有生还的机会,哪怕微乎其微。如此一来,高额的医疗费将压在阿穆隆(博客)一家人的身上。至于保险公司能否赔偿其中部分的医疗费,还有待交警部门定性。“饮酒后驾车出了事故的保险车辆,交强险会根据情况给予不同对待,主要区分是酒后驾驶还是醉酒驾驶。”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一天近2万医药费

  阿穆隆一家开始筹钱

  自从医院方面向王成记透露李荣珍的病情继续恶化后,一向很坚强的王成记仿佛老了10岁。虽然昨日换了一身干净衣服,可是王成记两眼无光,还没走近重症监护室已哭得死去活来。因为重症监护室每次只能进两个人,所以王成记的女儿、儿子以及亲朋好友进去后,王成记才一个人走了进去。刚走到妻子的病床前,这个男人一下跪了下去,握紧着李荣珍的右手,泪流满面。“你快点醒来,两个娃娃还等着你,你不要睡了……”王成记的哭声,让现场的每个人都感到很难过。尽管媒体昨天报道李荣珍已经脑死亡,但王成记表示医院并没有向他出示脑死亡的证明,虽然他也表示妻子生存的几率很小。王成记与家人商量后,表示将继续医治妻子,希望能够出现奇迹。

  李荣珍住院一周花费了12万元,平均每天近2万元。如果按照这样计算下去,如此高额的医药费(还不包括赔偿等费用),已经不是家境普通的阿穆隆可以承担的。阿穆隆的妹妹查娜之前已经告诉记者,不管结果如何,她和爸爸都会为哥哥承担责任,目前已经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开始支付李荣珍的高额医药费。可是,爸爸是普通牧民,哥哥这两年也没怎么存钱,没有工作的查娜怎样去赔偿?“公司之前已经支付了12万余元,接下来也会继续为阿穆隆筹集资金,不过医药费大部分还是要阿穆隆自己承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天娱工作人员私下告诉记者。至于天娱会不会与阿穆隆解约,这位知情人表示虽然合同有解约这一条,但目前公司还没有考虑此事,等过一段时间再商议。

  驾车出事“沾酒”

  保险公司怎么赔?

  这么大笔钱,绝对是阿穆隆一家承重的负担。有网友在网上表示可以找保险公司理赔,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获悉,“酒后驾车”并没有排除在保险公司的赔偿范围之外,但在商业车险中,“酒后驾车”依然被列为免除责任。业内人士指出,饮酒后驾车出了事故的保险车辆,交强险会根据情况给予不同情况的对待,主要是区分是酒后驾驶还是醉酒驾驶。某保险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如果饮酒后驾车出险,造成第三方损失,保险公司会在交强险责任范围内对第三者给予赔付,金额为2000元左右,但赔付的条件仅限于“酒后”;如果被判定为醉酒驾驶,保险公司会在先行赔付后,事后再向驾驶人追偿。如果是驾车人自己的车及人身方面遭受损失,则不在理赔范围之内。按照规定,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毫克到80毫克之间,将被认定为酒后驾驶;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在80毫克以上,则属于醉酒驾驶。

  不过,并不是任何情况都能由保险公司垫付抢救费用。该工作人员表示,保险公司对于先行垫付的情况有特殊要求,按照条约:如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资格或醉酒的、被保险机动车被盗抢期间肇事的、被保险人故意制造道路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先行垫付的费用限额为8000元。最后,垫付抢救费用的保险公司有权向致害人追偿。而对于商业车险来说,无论是“酒后”还是“醉酒”驾车出险,保险公司都不予赔付,同时,关于饮酒开车所造成的交通事故,都在保险的责任免除条款里面。“只要交警通过现场勘查,认定保险车辆是因驾驶员‘酒后驾车’而出现的事故,无论什么样的寿险、车险、财产险等均不予理赔。” 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的郭刚律师如是说。

  网友发帖祈祷

  坦言“阿穆隆这次错得严重”

  作为歌手的阿穆隆,醉驾、撞人、逃逸等一系列的行为使其个人形象大打折扣,而其粉丝群体面对偶像的错误行为显得颇为理智。自事件曝光后,阿穆隆的贴吧在3月9日、3月10日两天中的发帖数量急升,一位署名为“闪亮穆穆”的网友发帖《时光可以倒流》,帖中直言“我们爱你,但我们不会盲从,我们支持你,但不代表我们没有自己的想法和立场。”贴吧中的粉丝都认为偶像这次真的错了,而且很严重,他们在贴吧中自发为仍处于深度昏迷中的“李阿姨”祈祷。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