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柏林大人物

专访:EFM主席给中国拜年 数字电影成变革出口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搜狐前方报道团 逃逃/图文
2010年02月10日19:06
EFM副主席凯瑟琳-布瑞斯女士
EFM副主席凯瑟琳-布瑞斯女士

布瑞斯女士祝大家“恭喜发财,新春快乐”
布瑞斯女士祝大家“恭喜发财,新春快乐”

  欧洲电影市场(EFM)大楼里的工作人员宛若超市中大批年货的搬运工,紧张有序的筹备着关于EFM的一切。副主席凯瑟琳-布瑞斯女士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采访,一起探讨EFM去年的交易状况及其在新环境下的种种改变,同时对2010年的欧洲电影市场的表现进行展望。她不但语重心长的肯定的自己团队人们的工作,最后还拉起了搜狐娱乐的春联,用略带憋足的中文恭贺所有EFM的参与者“恭喜发财”。

  数字电影成为工业变革的新出口

  每年紧随柏林电影节开幕的是“柏林电影节欧洲电影交易市场”(European Film Market),每年它都会招蜂引蝶般带来各大电影公司和制片人。在2009年初的59届柏林电影节上,EFM论坛关于“电影工业革命新格局是否已经到来”的话题给人们留下悬念,我们尚未见到解决金融危机的出路,并未能替电影市场拨开迷雾指明方向……旧的模式瓦解和新的模式在酝酿之中,一个新的市场也许还面目很模糊,但却不那么遥远了。

  柏林的欧洲电影市场(以下简称EFM)作为金融危机后的首个大张旗鼓开幕的交易市场,担负了为金融危机下的整个电影产业寻求新出路的重任,为此EFM联合德国商业银行与三大媒体合作在2009年便举办了为期3天的产业论坛。

  往年的欧洲电影市场论坛,都以欧盟注册的发行公司、国际卖片公司和制片商合议发行渠道和共同投资、买卖影片为主要议题,因为那时候大家都有饭吃。可如今大家口袋都空了,越来越多的电影公司没有足够的资金参与竞争。那么,如何在经济危机下的环境下商讨出新的发行渠道与合作模式、怎样将成本和风险控制到最低、甚至策划出新的战略和技术革新,都成为本届论坛最为引人瞩目的核心议题。

  在回顾去年的欧洲电影市场,副主席凯瑟琳-布瑞斯女士对新形势的展望时,她对数字电影表示出极大信心,并且充满期待。以往优势凸显的功夫片以及恐怖电影等依然是热门,而今年比较与众不同的是加入了3D影片。布瑞斯说:我们可以感知的是,电影越来越数字化。不管在哪一个方面,都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数字电影。拿我们市场EFM本身来举例,最直观便是各处影院都多了数字银幕。虽说35mm胶片大概还占有40%多的市场份额,但是数字的东西,萤幕,摄影机也越来越多。”2010年全球上映的《阿凡达》作为难复制的神话将3D革命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一场势不可挡的数字电影革命正在酝酿之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