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门头沟军庄镇灰峪村村民过大年免费看电影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罗皓菱
2010年02月11日11:41
    看电影、过大年。昨日,送电影下乡慰问活动走进门头沟军庄镇灰峪村。室外天寒地冻,电影院内暖意融融,不仅为山区里的乡亲们播放了电影《隋朝来客》,来自国家广电总局、市广电局等单位的领导也出席了当天活动并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作为“我的北京,我的家”2010年北京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组成部分之一,“看电影过大年”活动由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和各区县文委共同承办。活动总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通过全市电影公益放映系统,近4000个农村数字影厅和300多辆流动放映车,向农村提供一批农民朋友喜爱的戏曲影片、农村题材影片、贺岁影片、儿童影片等,共计20余部。

  除了在农村进行电影展映,春节期间,《孔子》、《锦衣卫》、《财神到》、《花田喜事2010》等一大批贺岁影片将通过城市院线、影院系统上映。此外,还将挑选历年贺岁影片的喜庆类精品,通过北广传媒集团数字电视、北京电视台,以主题影片方式在春节期间安排影片展播,共同营造“看电影过大年”的喜庆氛围。

  负责放映工作的北京奔小康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李军表示,公司在市委宣传部和市广电局的统一部署下,全力组织、调剂片源,在2月份“看电影 过大年”活动中为大家准备了20余部村民喜闻乐见的电影。春节过后,还将按6个主题单元,向村民提供最好的故事片和农林科教片。

  村民李大姐是个电影迷,每周都要来看电影,向记者说起看电影的故事那是如数家珍,从当年方圆百里山区的村民为了看露天电影翻几座大山,讲到现在宽敞舒适的数字电影院,她表示,现在村里不仅可以看电影,还经常有村民自发组织的文艺演出,“大伙聚在一起,图得就是一个热闹。”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