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柏林报道手记

报道手记①EFM副主席:来柏林的人,请穿秋裤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搜狐前方报道团 逃逃/图文
2010年02月10日19:21
柏林的街头,还在飘雪
柏林的街头,还在飘雪

  2月10日夜,柏林飘雪。

  翌日清晨,纠结情急之下,记者好像与冬天对抗的战士单裤出门,从Viktoria-Luise-Platz地铁站出发,周转到Potsdam plaza站出来徒步往Kurfürstendamm 11的EFM大楼(欧洲电影市场)采访副主席凯瑟琳-布瑞斯女士。不长不短的距离,让人难逃寒意。沿路见到各种款式的欧版型男索女在“脚滑”的冰面上健步如飞,舒展的身材比例和腿部线条令人眼羡不来。


布瑞斯女士亲切的提醒记者:别忘穿秋裤
布瑞斯女士亲切的提醒记者:别忘穿秋裤

  采访在轻松自然的情况下顺利进行,在结束前,副主席凯瑟琳-布瑞斯女士瞥见记者赤裸的脚踝,不由担心:“你穿太少了。你不冷么?”面对如此亲切贴心的主席记者羞涩的调整坐姿,解释到还好。布瑞斯女士依然微笑着晃着头说:“我认为你还是应该再多穿一条秋裤。”并随即掀起右边的裤脚,得意的展示她自己穿了很厚很温暖的秋裤来应付抵抗柏林近三十年的最低温。

  布瑞斯女士妈妈般的温馨小提示让记者很是感动,但传说中“不穿秋裤过冬的柏林人”的坚挺时尚的形象瞬间崩塌。柏林的地理坐标为13°E,52°N,比39°N,116°E的北京偏北,自然更要冷一点,所以选择穿秋裤倒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情。

  想起去年某时尚杂志主编提到责令编辑“不准秋裤”的热议话题,不由得会心一笑。为了能保持身体的健康状态,顺利完成报道,使得看到一个更全面立体的电影节,记者纠结之中,终于决定:为革命,穿上秋裤。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