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印小天变“糙爷们” 只为过目不忘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2010年02月09日13:02
《南下》剧照
《南下》剧照

  随着年龄增长,不仅女演员能感受到逐渐丧失容貌和青春本钱的紧迫感,昔日的偶像小生们也不例外。主旋律大戏《南下》正在山东、四川、吉林、黑龙江四大卫视热播,观众惊奇地发现,不久前还在《大院子女》中不羁的高干子弟、《幸福的完美》中沉稳的军中骄子印小天,摇身一变成了粗布棉衣、胡茬满腮、口嚼大葱的山东草莽汉子“王三成”,若非在演职员表中确认,完全不敢对号入座。对此,印小天有些得意地对记者说,这是他出道以来首次“自毁”形象演出,有一种戏路豁然打开的舒畅。《南下》中印小天的意外转型无疑是该剧一大亮点,他也是导演王文杰第一个钦点的演员。有人说印小天的成名缘于出众的外貌,天然适合各种“精致男”,可《南下》中印小天却以前所未有的“糙爷们”形象雷倒全体“印尼”。“只要能让人过目不忘,目的就达到了。”他说。

  当然,印小天也深知“过目不忘”不能只做表面功夫。在他看来,王三成是个不成熟、不稳重、喜怒形于色、缺点满身的英雄,于是把他塑造成多面的鲜活形象:直来直去敢和任何人、任何事叫板,用步枪打落了飞机;面对杀人如麻的土匪,面不改色,镇定自若;和兄弟们穿梭在枪林弹雨,眉头都不皱一下,可就是这么一位虎胆英雄,却有怕老婆的一面,俨然一副现实版“灰太狼”的架势。

  印小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拍摄中,虽然导演王文杰要求不打方言牌,但是人物的定位上还是具有非常鲜明的山东人的特点。他笑言,虽然自己生长在沈阳,但身高上还是很符合山东大汉的形象。“这次塑造王三成,我不觉得有地域间的隔膜”。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