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贺岁片宣传:全国造噱头,一个比一个走得远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2月15日10:10
  全国造噱头,一个比一个走得远

  《三枪》:

  六地巡回大耍宝

  张艺谋的新片《三枪拍案惊奇》自上映以来,票房伴着骂声一路看涨,剧组在各地的宣传更是马不停蹄。

  比起其他影片租场地、请明星、耗钱费力地开发布会的常规形式,《三枪》的宣传策略既省钱又能博得高收视率———《三枪》主题曲发布会搬上了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网络游戏更是借由北京卫视的《网游发布会》节目高调启动;这不,剧组刚刚又跑到了东方卫视,去录制了一期《舞林大会》特别节目,主创们除了大耍绝活,还大吃面条。

  据影片宣传人员平雪透露,影片将在全国的六个城市进行宣传,沈阳将是剧组宣传的最后一站,届时沈阳的影迷将有机会看到赵本山(空间)、张艺谋、小沈阳(空间)、孙红雷闫妮等众多明星。

  目前,《三枪》剧组已经走完了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明日他们将由广州启程去成都,再回到张艺谋的家乡西安,最后从西安回到二人转的大本营沈阳。

  昨日,记者与影片的宣传方、沈阳各家影院及辽宁电视台反复核实,大致确定了《三枪》剧组的行程———19日,剧组将由西安飞抵沈阳,先后在万达影城、华臣影城(三好店)召开影迷见面会。晚上,剧组将去刘老根大舞台看二人转演出,之后会录制辽宁电视台的节目《明星转起来》。

  《十月围城》:

  北京召开发布会

  比起《三枪》在全国的宣传攻势,即将于18日上映的《十月围城》毫无怯意。早在香港开发布会时,影片监制陈可辛就直言不讳地表示:“张艺谋不是压力。”

  昨日,《十月围城》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发布会,陈可辛、李宇春范冰冰、王学圻、黎明、谢霆锋等一众主创在接受采访时,都难免地被要求PK一下《十月围城》与《三枪》,而各位的回答都显得火药味十足。

  陈可辛在提起《三枪》时有些不屑地说:“谁都说自己势不可挡,宣传上的事儿,我不会当真。不过之前我们电影在内地、香港、台湾都有点映,反应很好,我很有信心。大家直接看电影吧。”

  在片中有上佳表现的李宇春由于与小沈阳一样都是首次拍电影,也被记者拿来与小沈阳进行比较———

  问:《三枪》里,小沈阳是绝对的亮点,《十月围城》里,你是最大的亮点,你觉得你和小沈阳相比,谁更有票房号召力?

  李宇春:这个我现在还不能回答你,要看最后的数字。让票房说话。

  问:之前张一白导演说你能给影片带来至少5000万的票房,你有信心吗?

  李宇春:有这么多大腕在这里,我可不敢讲这样的话。

  《十月围城》中众星云集,且每位主演身上都有吸引票房的话题,比如主演黎明和谢霆锋就不约而同地选择打出“家庭牌”宣传该片。谢霆锋说:“所有怀孕的女人都适合看《十月围城》。”记者转身就问黎明:“那会不会带乐基儿去看?”黎明很机智地对答:“乐基儿现在还没有怀孕。”

  《风云2》:

  香港提前搞庆功

  比起风头正盛的《三枪》和即将上映的《十月围城》,上映还不满一周的彭氏兄弟执导的《风云2》和朱延平导演的《刺陵》可算是“倒了大霉”,尤其是《刺陵》,尽管有中影公司在它所能“掌握”的院线范围内进行全力推广,以及有周杰伦的粉丝的大力捧场,但《刺陵》本身的硬伤和所处的激烈的贺岁电影市场,还是使这部影片在短时间内迅速偃旗息鼓。

  而与《刺陵》同日上映的《风云2》,则依然卯足了劲儿地进行最后一搏。昨日,片方遍邀全国各地媒体记者,包机票、包吃住赴香港参加影片的庆功会。因为,《风云2》的好景并不长远了———刚刚上映不久的这部影片,在激烈的竞争下,正面临着放映屏幕数量大量缩减的严峻形势,因此只能是抓住一切机会绞尽脑汁地再搅动一下市场。

  不过,《风云2》已经在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全球十地同步上映,早已收回成本,目前比的只是谁赚得更多一些。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