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十月围城》导演答质疑 称赞李宇春越演越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记者 彭骥
2009年12月07日08:31
孙中山侧面
孙中山侧面

  12月18日,《十月围城》将在全亚洲同步上映。昨日,影片在北京举行了首次内部看片,约二十余家媒体先睹为快。两个小时的电影结束后,导演陈德森接受采访,直面情戏铺垫略多、打戏有笑场、孙中山戏分少等疑问,并透露,正在筹备《十月围城》系列电视剧。

  孙中山泪眼突兀?释疑:悲喜不会表现出来

  看片时,最期待的数此前被片方吊足胃口的“谁演孙中山”。孙中山出现了,先有声音,显然是张涵予;后半场天星码头抵达香港戏分中,孙中山只有一个侧影,令人无法辨析;直到会议结束,影片临近收尾,才出现孙中山的正面特写,果然是张涵予。

  影片以孙中山的一个泪眼特写结束。然而,那双泪眼颇显突兀,被不少媒体认为“交代不足”。

  陈德森:原来有一场点花名册的戏,交代每一个保镖的出身,让孙中山知道哪些人在为他牺牲,但是成片时删掉了,改以字幕形式交代,为的是控制片长。我们看了很多关于孙中山的纪录片,孙中山是一个很内敛的人,悲喜不会表现出来,所以片尾才是他欲哭无泪的镜头。孙中山一共拍了四个版本,最终选定张涵予的是一个眼神,有“诚挚、悲悯、包容,‘天下为公’的气势”。

  李宇春亮相引笑场?释疑:她是越演越好

  打戏无疑是《十月围城》的一大亮点,作为片中功夫最强的两个人,甄子丹(博客)、黎明两场打戏风格迥异,甄子丹“硬”,黎明“飘”。黎明打戏最后部分,胡军甩开倒地的黎明,飞奔上阶梯,引发现场笑场。这段风格飘忽的打戏,和李宇春刚出场与父亲略显生硬的对话,成了现场两大笑点,在采访中被拿来“盘问”导演。

  陈德森:当时经常几场打戏同时开拍,镜头要躲开,互相提醒对方不要入镜头穿帮。胡军往上跳那段,原本是用特技处理成他和幻象中的李嘉欣擦肩而过,可惜没处理好,现在看起来确实有点奇怪。不过,大家放心,今天看的不是最终成片,这段是要被删掉的。

  至于李宇春,其实是越演越好,她第一次演戏,能演成这样,真的很不错了。我和陈可辛第一次和她聊,她就这样(做低头、回避状)说“我会好好研究角色的”,然后就这样(做低头状)走了。第二次聊,问她会运动吗,她说会跳舞,我问,能拉筋吗?她马上说,拉筋不行,腿会伤到的。第三次聊,她感觉好多了,说,“你给我一个月时间,命就交给你了,不行就不行”。她确实是非常努力的一个人,感觉很像刘德华。

  感情戏铺垫太过?释疑:就是要感动你

  黎明与李嘉欣、谢霆锋与周韵、甄子丹与范冰冰,一个小时的文戏,光爱情就有三段,加上父子、父女、朋友之间,称得上“感情泛滥”。不少人质疑“情戏有点过了”。

  陈德森:上半场很少打,下半场就全打。说实话,这些打戏未必就特别好,所以我就是要在前面的文戏部分好好铺垫,让每一场打戏都有内容,都能感动你。其实,原片三个多小时,现在控制在两个小时,很多感情戏都拿掉了。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