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 2013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西合璧精彩纷呈 大师班首场学员作品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音乐会现场-摄影:李博禅
音乐会现场-摄影:李博禅


  7月18日晚,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的首场学员作品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综合楼举办,5名A类学员的作品在本次音乐会上首次亮相。

  为促进国际间的音乐文化交流,大师班特别邀请了来自德国Zafraan室内乐团与北京现代室内乐团进行演奏,以及同样来自德国的马努埃尔•那利教授担任指挥。柏林Zafraan室内乐团成立于2008年,多年来始终致力于现代音乐的演奏,并多次在国际演奏比赛中获得重要奖项。由于经常受邀参加国际音乐活动并主持工作坊等项目,每位乐团成员在现代音乐理论方面都造诣颇深,也因此提升了自我演奏现代音乐的水准。北京现代室内乐团成立于2011年,其常规编制不仅包括西方室内乐器,中国民族乐器也同样加入其中。在成立的三年间,乐团曾走访欧洲多个国家参与音乐节巡演,并广受国内外音乐界的赞誉。而作为中国第一支现代室内乐团,北京现代室内乐团也全程参与到了三届大师班的音乐会中,展现了中国青年作曲家在现代作品演奏方面的卓越才华。

  在音乐会上,乐团首先演奏了外籍学生武艺袆的作品《你之后》。武艺袆来自意大利,多年来一直在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进修。此次他也全程参与了大师班的工作,并担任作曲家的翻译。在为期一周的紧张排练后,五名A类学员陈艺雪、李歌立、王歆瑶、王馨桐、张弛的作品也在本次音乐会上率先登场(节目单链接)。这五位学员均来自国内的各大音乐院校,既有初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也有早已毕业离校的成熟作曲家。而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国作曲者,学员们对于中国民乐的现代技法应用也显得更为熟练,展现了他们对民族乐器的理解与掌握,并获得了在场听众与大师的一致赞誉。

  据悉,本届大师班还将于7月19日及24日分别举办两场音乐会,届时将演奏每位教授以及其余五名A类学员的作品。(文/蔡晴 摄影/李博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9/n382085138.shtml report 1162 音乐会现场-摄影:李博禅7月18日晚,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的首场学员作品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综合楼举办,5名A类学员的作品在本次音乐会上首次亮相。为促进国际间的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