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台湾舞蹈家办大师班 许芳宜:每人都有潜力

台湾舞蹈家许芳宜
台湾舞蹈家许芳宜


  第二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正在热火朝天地在国家大剧院举行,而在这一舞蹈界的重要艺术活动中,作为特别嘉宾的台湾舞蹈家许芳宜成为很多舞蹈演员和舞蹈爱好者关注的焦点。前天尽管北京下起了大雨,但是许芳宜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大师班却是迎来了40名学员。她告诉这些舞者们:“无论是什么人,每个人的身上都会有各自的潜力,如果你想舞蹈,就要了解自己的身体,运用好身体的各种潜力。”

  作为国际上最知名最优秀的华人舞者之一,许芳宜不仅曾经在世界著名的玛莎·格莱姆舞蹈团担任首席舞蹈家,也曾是台湾著名的云门舞集作品《水月》的主要演出者,现在她已经与世界上众多的明星舞者和著名编舞家都有过成功的合作,被誉为“台湾的玛莎·格莱姆”。许芳宜昨天在大师课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就是19岁才发现自己身体的潜力的。”

  许芳宜告诉记者:“19岁之前我就在艺术学校‘玩’了三年,那时我开开心心,而我的爸爸妈妈却不希望我跳舞,他们的观念是好好念书,不然就没有工作。直到19岁那年,我们学校来了澳大利亚著名舞蹈教师罗斯·帕克斯,他看了我们这些女孩子的表演一句不经意的话触动了我,他说我的身体很有潜力,而那时我就是为了不让他失望,开始了我自己给自己的一个承诺,专心跳舞。从那一天开始,我的生活改变了。”

  许芳宜舞蹈生涯的第二次改变是到了纽约以后,她说:“最早是在我的家乡,后来是在台北,等我到了纽约,我发现台湾只是一个小岛,世界太大了。然而我在纽约遇到了第一次失败。报考一个舞团时我在20进3时落选了。这次失败让我看懂了什么叫最好,与世界各国舞者比肩时别人的好在哪里,我自己怎样调整,我懂得了应该把自己打碎后重新开始。”在成为纽约玛莎·格莱姆舞蹈团首席舞蹈家后,许芳宜在2007年告别玛莎·格莱姆舞团,她说:“那时我觉得我要学的更多,这些已经使我不能满足,我的身体还有可以开发的潜力。”而后的许芳宜成为国际知名的舞蹈家。

  说到在北京国际芭蕾舞比赛和编舞比赛上的大师课,她说:“去年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完,就有很多孩子围着我问什么时候能够给他们上课,这一次我看到了他们那种渴望和身体的活力,他们那种‘我想学’和‘给我机会’的渴望,每个人身体里都在活生生地燃烧。也再一次验证了一个道理,任何小孩,即使没学过舞蹈的小孩,他们的身体都有自己的特点,不协调也没关系,老师的作用就是发现他们身上的潜力,孩子们的热情让我真的很感动。”(来源:北京青年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0/n381233017.shtml report 1462 台湾舞蹈家许芳宜第二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正在热火朝天地在国家大剧院举行,而在这一舞蹈界的重要艺术活动中,作为特别嘉宾的台湾舞蹈家许芳宜成为很多舞蹈演员和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