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 2013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怡谈国际作曲大师班:中西结合注重实践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蔡晴
陈怡老师接受采访-摄影:李彦汶
陈怡老师接受采访-摄影:李彦汶

大师班音乐会现场-摄影:李彦汶
大师班音乐会现场 摄影:李彦汶


  “这是一次难得的深入交流与实践的机会。”当提及每年举办的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时,著名作曲家陈怡教授说:“能看到如此高水准的活动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我感到很骄傲。”

  从2011年到2012年,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已成功举办两届,而2013年的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也将于7月14日启幕。作为两届大师班的执行总监,陈怡教授始终参与到了大师班的教学活动中,对于大师班的中西结合的教学理念与深入的专业教学水准颇感自豪。

  据陈怡教授介绍,大师班的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包括小组课、讨论课、讲座和排练等。其中讲座是交流作曲经验的平台,所邀请的教授都是富有经验的国际作曲家,他们会介绍自己的创作经验,以及探讨怎样将民族音乐文化的元素结合在作曲中等问题,与各国的学员进行分享。

  其次是小组课,以几位学员为主讲人,教授与同学则可以参与旁听。在这个平台上,十位A类学员被请到台上介绍他们的作品,而旁听的同学和教授也会参与提问,是一个沟通和学习的机会。

  另外,学员们的作品还会得到著名指挥家的指点与排练,以及首演的机会。大师班经常会聘请来自海外的著名指挥家与乐团,这也是一次进行国际交流、知悉国内外演奏人才的机会。作曲大师班是一项活动,同时也是一项比赛,会评出第一名与优秀奖,学员们会拿到奖金。与此同时,外国教授也会辅导演奏的同学来进行室内现代音乐的训练。

  而作为在北京举办的国际作曲大师班,它最大的亮点便是给民乐提供了可能性。三场音乐会是很好的展演机会,民乐小组会演出几位国内著名教授的作品,之后几位国际学员也会为民乐家写作。对此,陈怡教授高兴地说:“这是世界头一回。全世界的作曲大师班,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机会,让民乐作为一个演奏的实体,跟西洋室内音乐结合起来,这是我们的尝试,也是个品牌。”

  另据了解,由于中央音乐学院暑假时间推迟,音乐厅、琴房等资源紧张,故B、C类学院的报名时间延长至7月8日(周一),因时间紧迫、名额有限,有关报名的详细事宜还请参阅中央音乐学院官方网站及搜狐娱乐等媒体平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5/n380840376.shtml report 1686 陈怡老师接受采访-摄影:李彦汶大师班音乐会现场摄影:李彦汶“这是一次难得的深入交流与实践的机会。”当提及每年举办的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时,著名作曲家陈怡教授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