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亮剑》另类观剧宝典:腐女潮男欢乐多

2012年01月05日14:4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尤德瓦

  (文/尤德瓦)如果把新《亮剑》仅仅当做战争剧,把观众仅仅当做热衷军事的中年男人们,那就大!错!特!错!这是一部腐女不得不看的HC剧!这是一部潮男穿越历史的至IN剧!这是一部商场精英取经的教科剧!更是一部军事细节控满足智商快感的找茬剧!

  经营篇:资源整合全靠人 狼性企业学军魂

点击观看《新亮剑》
点击观看《新亮剑》

  若把李云龙团当做一个企业,那么李云龙团便是一没弹药、二没粮饷、三没根据地的地方“中型民企”——不但把“外资中企”的伪军、“跨国外企”日本特种部队以及“央企”中央军都打得落花流水,他靠的是什么?一个字:人!

  在现代企业管理理念中,人力资源就是所有资源当中最主要和最有影响力的。而共产党员李云龙最擅长的也就是激发人的潜能!

  另一方面,李云龙是有卓越的眼光和极强的拍板能力的老板,而政委赵刚是有极强的原则和过硬本领的职业经理人,他们两人的配合也是相得益彰。能带好队伍,平衡好队友之间的关系,在部队间建立起狼性精神,这主要是归于李云龙的五大人格魅力:

  魅力一:狼性精神,不放过任何亮出自己的机会

点击观看魅力一:狼性精神
点击观看魅力一:狼性精神

  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更善于以身作则,激励下属。

  魅力二:心怀开阔,不嫉妒实力超过自己的下属

点击观看魅力二:心怀开阔
点击观看魅力二:心怀开阔

  李云龙摆开擂台让战士和自己比拼,胜者有肉吃,虽然李云龙最后被几个小兵啰啰打得大败,但他不嫉妒武功超过自己的下属,激发了下属的斗志。

  魅力三:要小给大,给超越预期的奖励让员工更加效命

点击观看魅力三:要小给大
点击观看魅力三:要小给大

  李云龙答应魏和尚作战勇猛就给他一个连长当,但最后李云龙让魏和尚当了他的警卫员,别看一个小小警卫员,其实比连长更能说明得到了首长的信任

  魅力四:倾全力培养核心部门,并给予核心部门足够的成长空间

点击观看魅力四:倾全力培养核心部门
点击观看魅力四:倾全力培养核心部门

  李云龙因为熟知骑兵在当时机动力不足的战场环境下的作用,因此让孙德胜挑选最好的人,并给与他们最多的时间训练,而并不要求他们马上参战。

  魅力五:以退为进,有核心竞争力不怕暂时降级

点击观看魅力五:以退为进
点击观看魅力五:以退为进

  屡次不听命令被撤职,但李云龙会打仗,有核心竞争力,暂时屈居被服厂也不怕,还能以此为条件换取领导更多枪炮、更多服装的支持。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立湘)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