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湖南卫视PK江苏卫视 李晟成卫视之争棋子

2011年12月08日10:57
来源:城市晚报

  近日,卫视晚间时段收视排名显示,晚间时段的收视率比拼,江苏卫视收视率提升12%,超过湖南卫视位居第一。而湖南卫视和浙江卫视的收视率相比有比较大的滑坡趋势。

  各大卫视的收视率之争在近几年来越来越呈白热化状态,相互之间步步紧逼,明争暗斗,甚至经常上演硬碰硬的局面。今年,湖南卫视2011开年大戏《宫锁心玉》一炮打响,紧接着年中《步步惊心》、《倾世皇妃》步步跟上;而江苏卫视也不甘其后,在下半年及时推出《唐宫·美人天下》与其抗衡。

  据悉,在马上到来的2012年,江苏卫视将在新年期间推出两部重头戏,由小沈阳、李晟联袂主演的古装武侠轻喜剧《怪侠欧阳德》和李晟与何晟铭领衔出演的《清宫绝恋》,形成李晟自己打对台的局面。而同时,由李晟主演的《新还珠格格》也将于本月开始在各大卫视进行二轮重播。有意思的是, 江苏卫视的这两部重头剧,女一号居然都是由湖南卫视力捧出来的新一代“小燕子”李晟担任。这不禁让湖南卫视既输了颜面又输了情面,无形中也让李晟成了两家卫视博弈的棋子。

  湖南卫视这几年饱经内忧外患,除了外面要与各大兄弟卫视展开捉对厮杀外,内部人员的频频流失。2009年湖南卫视跨年晚会,湖南卫视旗下的天娱公司力捧出的陈楚生不辞而别。时隔今日,湖南卫视至今仍对此耿耿于怀,对艺人的管理十分严格。由此可见,湖南卫视是不甘心为他人做嫁衣,更不甘遭受背叛。

  也有行内人士特别指出,从主持人到艺人,从台前到幕后,只要是湖南卫视出去的,江苏卫视都有意抛出橄榄枝。日前,《快乐大本营》主持人之一杜海涛被传出有意离开湖南卫视,并传说江苏卫视抛出一个不菲的价格诚邀。在接受访问时,杜海涛亲口否认这个说法,他表示“自己没有到处流浪,会一直在湖南卫视待着”。

  曾有人把湖南卫视比作内地的TVB,只捧自己家的花旦和小生。随着越来越多亲生仔的离弃出走,湖南卫视已不是以往一枝独秀,江苏卫视的强劲争锋已成为湖南卫视最强有力的对手。

  内地电视娱乐业目前正处于群雄崛起方兴未艾的局面,目前尚未有一家卫视可以做到独大,如果过分地内耗,势必对各自的发展根基都将产生不良影响。如果湖南卫视和江苏卫视强强联手,相互支持,也许会将各自的娱乐王国建设得更好,恶意竞争互挖墙脚,最终也许会两败俱伤,得不偿失。(记者 徐子淇报道)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