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山东卫视《围观》:一个女人和两个丈夫

2011年10月12日09:53
围观一个女人和两个丈夫
围观一个女人和两个丈夫


  清晨,山西省忻州市郊区的一条乡间公路上,来往的车辆还很少。一个锄地的老百姓,意外地在小树林里发现了一具男尸。

  一部无卡的黑色手机

  经警方初步查看,发现死者身上有八九处刀砍伤,死者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在案发现场,只找到了一部没有手机卡的黑色TCL手机。死者的衣着打扮比较洋气,不像是忻州本地农民。

  民警仔细勘查了案发现场,从现场脚印来看,犯罪嫌疑人应该是两个男人。从死者身上的刀伤来看,他应该是在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被人用刀砍死的,遭到袭击后没来得及反抗。初步判断是报复杀人,或者是预谋杀人。

  警方对现场遗留的手机进行了技术处理,发现此手机的归属地是太原,正在使用的号码是151开头的,民警调出通话记录一看,发现有一个134开头的太原手机号码和这部手机通话最多。

  151手机到底是死者的还是凶手的,一时还不能确认,但可以肯定的是,134手机的机主应该和这起凶杀案有某种关系,当务之急是要找到134手机的机主。但是,要想确认这两部手机机主的身份,还得再费一些周折。

  这时,在外围走访的民警终于有一个重要收获。在郊区一家超市的视频监控录像里,曾经出现过一个神秘的男人。超市服务员反映说,发案的时间段里,有一外地男子用超市电话打过好几次电话。

  民警调出超市电话的通话记录,发现这个男人每次打的都是同一部手机,正是151手机。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费尽周折,终于确认了134手机的机主,名字叫贾怀亮。那么,在超市里给151手机打电话的人是不是贾怀亮呢?民警让超市营业员辨认贾怀亮的户籍照片时,营业员一眼就认出来了。

  由此,贾怀亮作案的嫌疑非常大。即使他不是凶手,也肯定了解事情的真相。于是,一路民警火速赶到太原,在城乡接合部的一间出租屋里找到了他。

  谎言被揭穿之后

  民警一见到贾怀亮,就把作案嫌疑锁定在他身上了。因为他见到民警的时候表现有些反常,看上去很镇静,一点都没感到意外和吃惊,好像早就想到警察会找到他一样。

  贾怀亮矢口否认认识151手机的持机人,也不熟悉这个号码。民警们都感觉到,案情比他们想象得要复杂得多。

  就在贾怀亮被控制在公安局里的时候,有个从太原来的叫朱晓红的女人匆匆忙忙到公安局报案,说她的丈夫失踪了。

  朱晓红说,一个月前的一天晚上,她和丈夫来忻州要账,她和丈夫走散了,丈夫的手机也停机了。贾怀亮是太原的,朱晓红也是太原的,死者也是外地人。这种巧合让民警很自然地联想到,死者会不会是朱晓红的丈夫呢?民警就把死者的照片拿给朱晓红看。朱晓红一看照片,就认出了死者,正是她的丈夫靳国华。

  民警后来发现,虽然朱晓红作为被害人的家属身上也有疑点。

  首先,她的说法里面有漏洞:第一,晚上11点到忻州要账,不太符合逻辑;第二,她和她的丈夫一起走的过程中,两个人就联系不上了,也不符合逻辑。

  说到她的丈夫靳国华究竟怎么失踪的,她每次的说法都不一样。一开始说是走散的,后来又说看见有人把丈夫拉到了小树林里。朱晓红显然是在撒谎。而且,151手机的机主并不是死者靳国华,而是一个叫朱晓红的女人持有的。

  朱晓红的手机为什么会出现在案发现场?朱晓红和贾怀亮两个人又是什么关系呢?

  原来,朱晓红和贾怀亮曾经是两口子。死者是她的现任丈夫。朱晓红在这两个男人中间,究竟扮演的什么角色呢?

  朱晓红说她和靳国华感情不合离异了。离异之后就和贾怀亮走到了一起,并且办理了结婚手续,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后又因为两个人过不到一块,她又跟靳国华复婚。

  让民警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朱晓红提起贾怀亮就只有恨,说这个男人是她这辈子最恨的人,她恨不能亲手杀了他。因为在她看来,贾怀亮不是个好人,是个骗子、流氓、无赖。

  那么,靳国华的死和朱晓红有没有关系呢?

  监控录像里调取了贾怀亮在忻州打电话的视频,然后让朱晓红进行辨认,她竟然说不认识。

  朱晓红又撒谎了,而且这谎撒得很低级。她大概没有想到,贾怀亮也在公安局里,而且已经承认了杀害靳国华的犯罪事实。贾怀亮说,靳国华被杀死的时候,朱晓红就在跟前,是她策划并参与了谋害靳国华的整个过程。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下,朱晓红的心理防线终于彻底崩溃了。

  徘徊在两个男人之间的女人

  朱晓红和贾怀亮合谋杀死了第一任丈夫。让人感到不解的是,朱晓红已经和贾怀亮离了婚,重新回到了靳国华的身边。按理说,经过一次的离合,她和靳国华应该更加恩爱,况且朱晓红又那么恨贾怀亮,恨不能亲手杀了他,她怎么又反过来和贾怀亮合谋,把靳国华给杀了呢?

  朱晓红和靳国华都是太原人,现年38岁,原来都在工厂上班,十几年前经人介绍相识并结婚。老实,窝囊,是朱晓红对靳国华的评价。女人找丈夫,都希望丈夫比自己强,能承担家庭重担,能为家操心,能保护妻子,成为女人的依靠和遮风挡雨的大树。可是朱晓红说,靳国华不是这种男人,她和靳国华结婚不久就对这个男人失望了。

  有了孩子之后,朱晓红就从工厂辞了职,一心一意在家带孩子。一家人的生活全指望靳国华的工资。可是没想到,两年后靳国华的单位减员,他下岗了,家里的经济来源一下子断了。为了养家,朱晓红只好在外面打零工。

  之后,朱晓红通过熟人介绍,让靳国华跑货运,干建筑。可是靳国华每次干不几天就回来了,要么嫌脏,要么嫌累。看着丈夫这么不争气,朱晓红的心渐渐地凉了。之后,两人闹起了离婚。正是在这个时候,另一个男人出现在了朱晓红的生活里,这个人就是贾怀亮。

  交往了几次之后,朱晓红对贾怀亮动了心,觉得这个男人能给自己幸福。和贾怀亮认识两个月之后,朱晓红就正式向靳国华提出了离婚。其实这个时候她心里还有些摇摆不定,并不是铁了心要离,如果靳国华对她说些好话,诚心诚意地挽留她,她可能也就不离了。可是,当她提出离婚的时候,靳国华马上就同意了。朱晓红是个要强的人,为了赌一口气,她马上和靳国华办理了离婚手续,和贾怀亮结了婚。

  朱晓红原以为,她嫁给贾怀亮后肯定能过上好日子,可是婚后才知道,她简直是飞蛾扑火。因为她被这个男人骗了。结婚前她对贾怀亮并没有多少了解,觉得他是个好人,又有本事。结婚后才知道贾怀亮是个无业游民、穷光蛋,没什么大本事,有时候靠跑三轮车挣点生活费。他还经常把朋友的老婆骗上床。如果说这个人是个混子、流氓、无赖一点都不过分。把朱晓红这样的女人骗到手,对他这个擅长坑蒙拐骗的“老江湖”来说是小菜一碟。

  知道了贾怀亮是这么个人,朱晓红一下子绝望透顶。共同生活了不到半年,她回了娘家。她不知道今后这日子该怎么过下去。这时,靳国华听说了她的情况,去她娘家找她,提出要和她复婚。他保证好好工作,以前不好的东西尽量克服掉。

  自从和靳国华复了婚,朱晓红就打定主意和他好好过,尽快把贾怀亮从自己的生活中抹掉。可是朱晓红没想到,虽然她离开了贾怀亮,却摆脱不掉这个男人,他就像一块烂膏药一样粘在她身上,揭不下来。

  为了不让贾怀亮纠缠自己,他要钱,朱晓红就给他钱。当然了,这是瞒着丈夫靳国华的。可是朱晓红家里本来就困难,也没多少钱,而贾怀亮的欲望却是个无底洞。对贾怀亮来说,要钱并不是唯一目的,他主要是想用这种方式折磨朱晓红,不让她过上安生日子。朱晓红觉得她快被贾怀亮折磨疯了。

  有一次,贾怀亮把朱晓红约出来,很认真地谈起了一件事。他提出让朱晓红跟他过,如果朱晓红要房子,他可以想办法弄到房子,办法就是杀死靳国华,继承他的房产。鬼迷心窍的朱晓红真就跟贾怀亮把靳国华杀死了。

  为房子心生歹念

  从贾怀亮提出杀死靳国华,到两人最终实施犯罪行为,中间的过程朱晓红不愿多说。她说,她不想杀死靳国华,可是贾怀亮这个人很阴险很歹毒,自己被他控制了,完全是身不由己。这只是朱晓红的个人说法,贾怀亮供述的却是另外一回事。

  贾怀亮说,他根本没骗朱晓红,自己没有房子没有钱,当初朱晓红和她的父母是知道的。他这么穷朱晓红还嫁给他,那是因为朱晓红看上他这个人了,太喜欢他了。至于婚后不久两人又分开了,那也不是朱晓红自己的意愿,而是遭到了她父母的反对。虽然他和朱晓红分开了,可是两个人还是有感情的,如果不考虑父母和孩子,还是想在一起生活的。杀死靳国华的想法是朱晓红提出来的。他不同意杀死靳国华,但朱晓红主意已定,态度很坚决,逼着他一步步实施了杀人计划。为了能和朱晓红一起生活,他只好听她的。

  这两个人的犯罪动机就是想得到靳国华的房子。到底是谁出主意杀掉靳国华,两个人都说是对方。据两人交代,选好作案地点、购置好作案工具以后,又以七千块的价钱,雇了一个名叫于世万的帮凶。案发前一天,贾怀亮和于世万提前来到忻州,埋伏在作案地点。朱晓红以在忻州找到了工作为由,把丈夫靳国华骗了过来。朱晓红撒谎说要到小树林里小便,其实是让提前埋伏在里面的贾怀亮、于世万接头的。小便返回来之后,她告诉靳国华说手提包拉在小树林里,让他去找。靳国华一走进小树林,贾怀亮和于世万就一下子扑上来,挥刀就砍。靳国华还没回过神来,一点都没反抗,就倒在了地上。而这时朱晓红就躲在几十米以外的一个地方,目睹了整个过程。在作案过程中,朱晓红不小心把自己的手机丢在了现场。她原打算作案后更换手机号,所以把手机卡取出来扔了。事后,她预感到自己会被抓住,于是抱着侥幸心理来公安局报案,谎称丈夫失踪了。她没想到,自己耍小聪明,最终却自投罗网。

  案发后第三天,帮凶于世万在贾怀亮的积极配合下,被公安机关逮捕归案。

  人人都想追逐幸福,可幸福需要每个人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地去努力创造。朱晓红,第一个丈夫没钱,她就投入到第二个丈夫的怀抱,第二个丈夫没房子,她就打起了第一个丈夫房子的主意。人生观、价值观如此扭曲,违法犯罪也显得有些顺理成章了。

  《围观》不仅仅是一种关注,还是一种监督。求真相,促公正,看《围观》。每晚22:12邀您一起围观山东卫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