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大汉口》卫视热播 杜淳演绎商界巨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2月06日13:30
杜淳新剧挑战另类角色
杜淳新剧挑战另类角色

杜淳主演《大汉口》
杜淳主演《大汉口》


  搜狐娱乐讯 由杜淳、王姬领衔主演的年代大戏《大汉口》正在北京、湖北卫视同步热播。人气小生杜淳在剧中倾情演绎一代商届传奇人物“陆修武”,凭借收放自如的精湛演技,杜淳获得了观众和业界的一致好评。

  杜淳谱写商业风云

  传奇大剧《大汉口》讲述辛亥革命后近半个世纪的风云巨变以及人生百态,展现大汉口近代历史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商海传奇。该剧围绕陆家三兄弟展开,以杜淳饰演“陆修武”为灵魂主线,描述陆修武是如何从最底层小人物几经风雨成长为鼎鼎有名威震一方的商业巨贾,并最终成功修建长江大桥回报社会。

  《大汉口》中杜淳饰演的“陆修武”一角,不同于以往杜淳参演过的红色剧中动刀动枪或与敌人周旋的角色,虽同是救国题材,“陆修武”可以说是“弃武从文”。陆修武不靠暴力靠脑力,用能力和责任撑起一大家族,并成功走上实业救国之路。

  “陆修武”感动杜淳

  尽管《大汉口》还是自己最擅长的类型,但杜淳依然全情演绎。杜淳对这个角色能够为家国而舍弃个人理想的奉献精神非常赞赏,“这种奉献精神在今天越来越少了,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很快,但是精神层面的补养却越来越少,我们现代人在考虑很多事情的时候都是习惯将自己的利益得失放到第一位,但陆修武没有,他放弃了个人理想,担起了家庭和国家的重任,他又在这样的情境中找到了个人的价值”。

  以红色小生走红的杜淳,演绎正剧角色可谓轻车熟路,入木三分。据杜淳回忆,拍摄过程,正值武汉“火炉”天,但在戏中还要穿着棉服演戏,常常一场戏演完衣服早已湿透。尽管拍摄过程如此艰苦,但杜淳全无抱怨;“我觉得这部戏的本子很好,当时看了第一遍就很喜欢,老二的责任心和他的那份执着也使我很感动,希望能让观众体会出“陆修武”身上人性的闪光点”。

  杜淳勇于挑战另类角色

  从《汉武大帝》中的青年汉武帝到《新水浒传》中另类绝色的西门庆,杜淳近期突破自我,推出转型之作。杜淳坦言,作为演员不能一成不变、只走老路,希望通过不断自我突破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目前,杜淳正在拍摄赵宝刚新剧《北京青年》,剧中杜淳大胆挑战另类角色,希望观众看得见杜淳的更多精彩一面。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