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姬、杜淳主演电视剧《大汉口》将联袂首播

2011年11月30日15:56

  2011年12月2日,由王姬、杜淳等明星领衔主演的《大汉口》将由湖北卫视、北京卫视同步首播。该剧是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投资拍摄的一部正面表现大汉口往事的传奇大剧,是一部地道湖北制造、湖北味道的年代剧。

  跌宕剧情 谱写历史悲歌

  《大汉口》是以辛亥革命为发端,描写大汉口商海传奇,反应湖北人精神特质的经典力作。该剧以陆氏家族从辛亥革命到新中国建立近半个世纪悲欢离合的故事为表现空间,折射出在近现代中国历史上发生在武汉的一次次风云际会以及民国时期的种种社会现实与人生百态。通过陆氏家族三代人,三个兄弟不同的人生信仰与道路选择,该剧将家族的兴衰沉浮浓缩到宏大的历史叙事中,展开了一幅饱含着苦难辉煌的近现代中国历史画卷。

  看点十足 彰显年代剧魅力

  在年代剧层出不穷的影视作品中,《大汉口》用极具质量的画面感与大气、细腻的人物刻画风格,营造出年代韵味十足,历史背景宏大的艺术氛围,在剧中上演了一场上个世纪上半叶发生在大汉口的家国情仇、人生恩怨。《大汉口》在场景、故事、人物、剧情等几方面下功夫的同时,还着力于以画面语言的张力,烘托出大汉口码头文化独特的人文气息。

  《大汉口》VS《江城风云》,网友大论战

  《大汉口》之前因改名为《江城风云》,网友们在论坛和博客上围绕《大汉口》与《江城风云》哪个更为大气,更气魄这个话题进行了激烈的争论。大家一直在猜测名字的更改是为了突出某位明星,亦或是导演对于这片热土表现出的独特感情。相信随着《大汉口》的播出,网友们能够在剧中找到答案。

  一线演员献礼辛亥百年

  本剧由一线“当红小生”杜淳在该剧中挑大梁,重磅领衔出演叱咤风云的一代汉商。作为辛亥革命百年献礼剧,该剧背景宏大,氛围凝重,杜淳在剧中发挥稳定,将一个充满血性和斗志的商人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此外,剧中大哥陆修文的扮演者苏可,在剧中的出色发挥,将给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观感。

  杜淳王姬饰母子谱写辛亥家族史诗

  王姬在剧中饰演母亲黄谨,黄瑾有三个有着各自不同理想追求的儿子,杜淳饰演孝敬懂事有责任心的二儿子陆修武,与母亲最为贴心,在动荡年代他勇敢地承担起养育父母、资助兄弟实现理想的重任,从社会底层开始不断奋斗,终于从建筑业上找到了人生价值,并将其投射到社会现实之中,把修建长江大桥作为他建造“新世界”梦想的集中体现。剧中,著名演员王姬以精湛的演技,成功地塑造了一位隐忍善良、深明大义的大汉口母亲形象。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大师谭鑫培嫡传后人、国家京剧院当家老旦谭晓令,在剧中饰演陆修武媳妇聂含芬,成为该剧又一大亮点。

  《大汉口》将于12月2日起在湖北卫视晚间21:10分每晚两集全国首播,二轮将有安徽卫视,辽宁卫视,江西卫视等同步播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