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吕夏《寡妇村》演村姑 连日七级海风伤不起

2011年11月09日14:07
来源:搜狐娱乐
周诗璇 吕夏
周诗璇 吕夏

吕夏
吕夏

  搜狐娱乐讯 近日,励志情感大戏《寡妇村》在福建沿海热拍,曾凭借《生死线》《告密者》《海魂》等剧赚足荧屏人气的吕夏,此次戴上斗笠裹起头巾,变身渔家小媳妇,出演《寡妇村》女一号许淑萍,在丈夫被抓兵到台湾后,为生存下来,她带领着一众坚强的女人在海边勤劳耕作,风吹日晒,守护家庭。

  由于《寡妇村》拍摄场地集中在海边村落和沙滩,转眼又进入了秋冬季,时常出现风大雨大的恶劣天气,连日来在七八级海风“摧残”下,吕夏无需化妆已然颇有村姑的“黑瘦气质”,有好几场戏甚至要泡在海里面,她连连感叹:“实在伤不起啊!谁说当演员容易?我容易嘛我!”与吕夏一同演绎妯娌情深的周诗璇,在剧中因感情受挫而常有梨花带雨的哭戏,无需酝酿,哭起来特快特真实,她在微博里道出了真相:“其实我是被海风吹哭的村姑!”

  事实上,吕夏也有防风的秘密武器,那就是她浑身披挂的惠安女服饰,最具特色的就是带黄斗笠和花头巾,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但效果似乎也不大,吕夏说:“可以防沙,但防风的效果却不大,你没有看到当地的房子,屋顶都是用大石头压着的,就怕被风给掀翻了,还有,那么巨大的风力发电车都被吹得呼呼转,我这点小装备哪里hold住啊?”

  尽管工作很艰苦,但吕夏被戏里的情节感动了,她说:“这部电视剧是由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剧中人物也都有原型,拍摄场地相当符合历史上的情况,正因为拍摄条件的艰苦,让我真正体会到当时生活的不容易,更加理解我所饰演的许淑萍的坚强与伟大,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许淑萍却坚守着一份生死不渝的爱情,日复一日在海岸边等待丈夫归来,看剧本时,我被她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整部戏给我的感觉就是悲情之美。许淑萍尽管命运坎坷,但她带着村里的女人坚强地生活,建设自己的家园,非常了不起!”

  据悉,电视剧《寡妇村》由福建世纪长龙影视公司投资拍摄,剧本由《恶作剧之吻》编剧李汉臣亲自操刀,三易其稿,特邀新生代实力派演员吕夏、陈冠霖、马光泽、周诗璇,以及台湾金马影后老戏骨陈淑芳倾情加盟,由曾经火爆荧屏的《悠悠寸草心2》《春天后母心》的台湾导演汪群雅倾力执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