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陈冠霖夜袭《寡妇村》 痴心不悔终获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8日14:10
陈冠霖
陈冠霖

陈冠霖 吕夏
陈冠霖 吕夏

  搜狐娱乐讯 近日,一部讲述两岸历史悲歌的年代情感大剧《寡妇村》在福建夜以继日地拍摄当中,该剧由福建世纪长龙投资拍摄,两岸演职人员倾情加盟而备受关注。在《妈妈为我嫁》和《风云2》凭借精湛演技而受观众瞩目的台湾实力派演员陈冠霖首次挑大梁,出演作为男一号的扫盲班教师宋长文。故事刚开始时,陈冠霖为了挽回女主人公许淑萍(吕夏饰)的心而屡次夜袭“寡妇村”,三番两次强行要掳走淑萍,引发了不少闹剧和误会。

  陈冠霖在饰演反面角色方面可谓“颇有心得”,在07版《梁祝》中便饰演了大反派马文才过了把瘾,而在《寡妇村》陈冠霖虽贵为男一号,但故事刚开始时却是个坏事做尽的纨绔子弟,陈冠霖轻松坦言:“演起来驾轻就熟。”该剧故事背景发生在解放前后两个时期,解放前,陈冠霖饰演的宋长文还叫邱咏赋,是个被母亲宠坏的浪荡公子,为了占有淑萍而不择手段,当淑萍不堪忍受嫁往小岛后,为了追回所爱,邱咏赋频繁跑到“寡妇村”中对她进行骚扰,甚至趁着夜色跑进淑萍的婚房抱错了人。

  但在陈冠霖看来,邱咏赋并非十恶不赦的坏蛋,他从小和许淑萍青梅竹马一块长大,对淑萍的感情是真心无悔的,为了淑萍他甚至可以放弃邱家的财产,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个敢爱敢恨的真男人,只不过,他用错了方法来表达自己的爱。解放后,经过改造的邱咏赋改名宋长文以表明自己洗心革面的决心,恰巧来到许淑萍所在的村庄当扫盲教师,默默地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守护着心爱的人,最终凭借自己的真诚与努力收获了爱情。陈冠霖笑着说:“对自己所爱的人,就一定要像宋长文那样痴心不悔,用真诚去感动,用生命去守候,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赢得她的心。”

  据悉,《寡妇村》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1949年发生在“离岛”上的故事:国民党撤退台湾前为补充兵员,四处抓捕壮丁,离岛上的男人全部被抓到台湾,小岛一夜之间成为只有女人的“寡妇村”,失去家庭支柱的她们撑起了一个个破碎的家庭,在风雨飘摇中屹立不倒。四十个酷暑寒冬,女人们等待与盼望着,而辗转在两岸之间的家书,成为牵系亲情的纽带,也演绎了一段段“家”和“爱”的传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