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桂纶镁闺蜜梁又琳 半生情陷《寡妇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2日10:17
李毓芬
李毓梅

  许多年前,一部《蓝色大门》掀起了无数年轻影迷追捧台湾“小清新电影”的热潮,除了桂纶镁饰演的那个倔强单纯的孟克柔外,很多人都对她身边的闺蜜林月珍(梁又琳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像喜欢自己的闺蜜一样喜欢上了她,可惜此后却很少再看到她的作品。近日,梁又琳一改过去邻家女孩的形象,穿上华美的旗袍,加盟励志情感大戏《寡妇村》,在剧中饰演一位嫁给国军军官的大家闺秀李毓梅,精湛的演技获得剧组同仁的一致赞赏。

  在电视剧《寡妇村》里,梁又琳扮的李毓梅是一位带有悲剧色彩的女性,她原本是厦门富商的掌上明珠,读书时与青年军官古韵书相爱并怀孕,解放战争后期,国民党残军撤退台湾的前夕,她才发现自己深爱的男人原来早已结婚,妻子也追到了眼前甩了她一个响亮的耳光。李毓梅最终没有登上开往台湾的船,却以自己的包容和善良将古韵书原配的女儿抚养长大,像亲生女儿一样疼爱,并忍受着兵灾家属的敌视,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寡妇村”里,站在潮起潮落的岸边望海,为的只是等待爱人归来。

  谈到对李毓梅这个角色的理解,梁又琳说,这样的女性让她很感动,也很敬佩,李毓梅是个敢爱敢恨的进步女性,执拗而且坚强,对于自己认定的爱,她甚至会违背父母的意愿而追随到底,几十年的青灯孤影,苦苦等待,为的只是再看看爱人的样子。剧中,李毓梅的形象典雅、知性、温柔,即便穿上朴素的衣衫,也有一种高贵的气质,梁又琳以出色的外形完美地展现出了剧中角色的风姿。

  对于梁又琳来说,电影《蓝色大门》是个美丽的回忆,影片中她饰演的林月珍是个单纯的女孩子,在其它偶像剧里也是青春靓丽的女生,个性都略显单薄。而《寡妇村》里李毓梅生活在动荡年代,经历坎坷曲折,因此性格稍显复杂,内心也更加丰富,再加上年龄跨度很大,无疑是不小的挑战!她将突破性地出演一个女人,一位母亲,她坚强,隐忍,谦和又落落大方,显然已经和林月珍不可同日而语。

  《蓝色大门》的影迷们,还记得么,那时的林月珍活泼,害羞,怯懦,又充满了幻想,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喜欢躲在角落里偷看自己暗恋的男生,在练习本上一遍遍写他的名字,却又不敢表白,只能害羞地将她的一切告诉桂纶镁,她演得那么真实,以致每个女生看到了她就会联想到自己也是这样的一个女孩!而现在的李毓梅,又是否会让一生守候家庭的女人们想到自己呢?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