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吕夏《寡妇村》自毁玉女形象 称角色美才是真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5日13:45
吕夏剧照1
吕夏剧照1

吕夏剧照2
吕夏剧照2

  搜狐娱乐讯 前日,央视热播大戏《海魂》胜利收官,吕夏饰演“土得掉渣”的东北村姑,凭借晒黑扮土首次突破造型变身小媳妇,观众称其“太敬业,毁了自己的玉女形象”。而吕夏似乎演村姑演上了瘾,在近日热拍的电视剧《寡妇村》中又延续了这一形象,饰演渔村女人许淑萍,凭借着在《海魂》打磨出的小媳妇演技,她将敢爱敢恨又善良孝顺的中国女性刻画得入木三分,深入人心。

  《寡妇村》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1949年发生在“离岛”上的故事:国民党撤退台湾前为补充兵员,四处抓捕壮丁,离岛上的男人全部被抓到台湾,小岛一夜之间成为只有女人的“寡妇村”,失去家庭支柱的女人们,在吕夏饰演的许淑萍的带领下,撑起一个个破碎的家庭,在风雨飘摇中屹立不倒。

  剧中,吕夏饰演的许淑萍本是大户人家的丫鬟,因不堪忍受少爷邱咏赋的欺辱,嫁往贫穷的海岛,成为打渔人家的媳妇,在后来的几十年时间里,吕夏先后经历了媳妇、村姑、“寡妇”、母亲、村妇女主任、慈祥老人等形象,将女人一生的各个阶段全部演了个遍,吕夏笑言:“我用一个月的时间,经历了一辈子!用杜拉斯的话讲就是,我在十八岁的时候就变老了!”

  的确,在《寡妇村》里,吕夏不但要扮演土气中透着点气质的村姑,还要扮演饱经沧桑的中老年妇女,生命长不过时间,时间肆虐着容颜,在三分之一的戏份里,吕夏满头发如雪,眼角刻着鱼尾纹,一身老年装更显出岁月不饶人,如此造型把她的玉女形象颠覆了个底朝天。吕夏却不惧形象“有点丑”,反而更加用心表演,将许淑萍这个角色诠释得十分感人,让剧组异常惊叹,用吕夏的话讲:“角色的美才是真的美!我演的可是气质老人!”

  据悉,电视剧《寡妇村》福建世纪长龙影视公司投资制作,剧本由《恶作剧之吻》编剧李汉臣操刀,特邀新生代实力派演员吕夏、陈冠霖、马光泽、周诗璇,以及台湾金马影后老戏骨陈淑芳倾情加盟,由曾经火爆荧屏的《悠悠寸草心2》《春天后母心》的台湾导演汪群雅倾力执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