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年底找“初恋” 新人演员全球招募

2011年11月07日09:00
来源:新京报
与孟京辉(中)一同亮相的全新演员阵容让人眼前一亮。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与孟京辉(中)一同亮相的全新演员阵容让人眼前一亮。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天蓝 实习生史册)初恋是什么滋味?12月6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孟京辉年度大戏音乐剧《初恋》,将带你找回曾有过的青涩情感。而孟京辉昨日也表示,这部启用全新班底的音乐剧经过了长达三个月的全球招募,将再次呈现与以往不同的风格。

   演员全部来自“海选”  

  虽然《初恋》名字听起来很清新,但昨日发布会上演员夸张、激烈的片段表演以及略带摇滚风格的装扮,让该剧显得复杂了很多。孟京辉表示,延续以往作品现场乐队的表演,该剧将又是一部代表其最新的戏剧理念和表演艺术的作品。“我把自己放低到一个很纯粹的状态,真正回归到初恋般的忐忑又青涩的创作阶段。”   

  记者了解到,孟京辉此次渲染了魔幻色彩的剧情,讲述了一个天使回到人间重造初恋之梦的故事。编剧由孟京辉老搭档史航担任,资深音乐剧作曲张然创作音乐,实力派编舞张文潇任舞蹈指导,而全剧13名演员则是孟京辉在长达三个月的演员海选中,从全球报名的500多人中筛出来的。   

  初恋也有哲学思考  

  孟京辉表示该剧也是他于2009年启动的“五年音乐剧计划”的第三部作品(前两部是《空中花园谋杀案》和《三个橘子的爱情》),在这个培养计划中,除了最为关键的音乐剧表演人才的长期培养,还有向国际顶尖音乐剧学习交流的任务。   

  据他介绍,该剧艺术气息也很浓烈,因为在他看来初恋可以表达出很多情感,并不意味着简单,而是意味着更多的可能。“初恋第一次不是初恋,永远作为第一次才是初恋”,孟京辉表示这部剧也包含着一些哲学意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