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御用”女演员华丽转行女导演 大获赞赏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17日15:54
杨婷
杨婷


  杨婷,曾经是孟京辉“御用”女演员,出演了《恋爱的犀牛》、《臭虫》、《盗版浮士德》、《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概念》、《堂吉诃德》等多部孟氏代表话剧。如今,杨婷成为孟京辉工作室的第一位女导演,将执导一部由孟京辉和廖一梅夫妇二人亲自选定剧本的浪漫轻喜剧《新娘》。该剧将于5月26日在蜂巢剧场上演。

  对于和自己合作已经十多年、从未离开话剧舞台的杨婷,担任该剧艺术总监的孟京辉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和推崇之情:“我和杨婷太熟了,我对她特别有信心,相信这部戏不仅将开启‘杨婷化喜剧时代’,也将开创中国当代轻喜剧的新篇章。”老孟定义“杨婷式喜剧”的特点就是:“优雅清新,亭亭玉立,同时也是没心没肺、没大没小、没有纠结。”孟京辉还拍着胸脯预言:“请大家记住我今天的话,五年之后,我们将为中国有这样一个喜剧大师感到骄傲!”

  除了孟京辉的高调保驾护航,杨婷的周围还有一群多年好友的大力支持。曾经和杨婷合作过众多舞台剧的李乃文、廖凡、吴越、唐旭、房斌、郭涛、郝蕾等人,听说杨婷排戏,纷纷赶到排练场探班,不仅为杨婷出谋划策,还都表示愿意排一个B组的明星版《新娘》。

  杨婷也非常感谢孟京辉夫妇和圈中好友的鼎力支持,表示这是自己排得最轻松的一部作品。“孟京辉和廖一梅是我的良师益友,再加上这些好朋友,有他们的帮助,这个戏肯定成功!”

  浪漫轻喜剧《新娘》改编自法国著名喜剧大师莫里哀的经典力作,将《太太学堂》、《贵人迷》等多部名剧融为一体。讲述了一位成功商人为了得到一位理想中的新娘,将助养的孤女送进了新娘培训营,十七年后,当他满怀欣喜地来迎娶新娘时,结果却出人意料。风格迥异的百变新娘们诉说着不为人知的情感秘密,爱情的甜蜜、浪漫以及酸涩、无奈,都寄寓在洁白的婚纱之上。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