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朝鲜版《梁祝》来沪“化蝶” 曾在平壤成功公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2011年11月02日18:04
朝鲜歌剧《梁祝》剧照
朝鲜歌剧《梁祝》剧照

  继《红楼梦》之后,朝鲜血海歌剧团又把中国经典民间故事 《梁山伯与祝英台》改编成了歌剧。 11月17、18日,作为本届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参演剧目,朝鲜歌剧版《梁祝》将登陆大宁剧院。

  歌剧《梁祝》是朝鲜血海歌剧团的最新作品,从前期策划、改编到首演,历时近一年时间,去年10月在平壤大剧院成功公演。记者了解到,《梁祝》的演出服装由朝方设计后,特别交予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专家蓝玲的工作室手工精心制作;舞美道具则由中国国家话剧院舞美灯光专家王尧带领中方舞美小组,小到换景的“小推车”,大到体现中国艺术元素的布景,都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持。创排过程中,血海歌剧团的艺术家们结合本土文化的特点,在歌剧里加入朝鲜唱剧“旁唱”的元素以及舞蹈表现手段,还融入了朝鲜的立体舞台技术和音乐剧手法,既保持了故事的原汁原味,也体现了朝鲜特色。

  两个多小时的朝鲜版歌剧分为“乔装求学”、“草桥结拜”、“万松书院”、“同窗三载”等6场10景,再现了流传千年的“梁祝”爱情故事。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