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越剧明星版《梁祝》来穗 众梅花奖得主同台献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
2011年09月22日09:15
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剧照
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剧照


  10月4日晚,全新的越剧明星版《梁山伯与祝英台》将登陆广州黄花岗剧院。届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吴素英、李敏、陈飞、陈雪萍、谢群英、郑曼莉等将同台献艺。

  据介绍,越剧明星版《梁山伯与祝英台》是在传统经典名剧的基础上改编而成,既吸收了原作的精华,又在灯光、舞美、服装、道具等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制作,例如厚重扎实的铁花布景取代了柔软轻巧的手绘布景,色调绚丽、机关重重的舞台取代了简单的一桌两椅。记者了解到,明星版由著名导演杨小青执导,包括草桥结拜、同窗共读、十八相送、思祝下山、回十八、劝婚访祝、楼台会、逼嫁抗婚、捣墓哭坟和化蝶10个场次,而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优美旋律将贯穿始终,完整地表现了梁祝浪漫、凄美的爱情故事。与以往版本最不同的是,这一版本由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杭州市越剧院等江浙沪闽十大越剧院团联袂打造,同时会集了当今越剧最具人气的九大流派和目前越剧舞台上极其优秀的演员,10位梅花奖得主分别在不同场次饰演梁山伯、祝英台等主要角色。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