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何念将做话剧《步步惊心》 袁弘林更新有望登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胡诗瑶
2011年11月02日13:12
林更新饰演的十四爷 袁弘饰演的十三爷
林更新饰演的十四爷 袁弘饰演的十三爷

  改编自托尼奖编剧力作的话剧 《混蛋攻略》12月20-26日将登陆上海城市剧院,这是导演何念纽约游学半年后的回归之作。昨天,何念透露,此前自己在博客上“调研”的《步步惊心》话剧版也已排上日程,最快明年情人节公演。主角是否延续电视剧原版阵容?何念表示,四爷吴奇隆和八爷郑嘉颖难度较大,但十三爷袁弘和十四爷林更新登台可能性很大:“他们都是上戏毕业的,很愿意回来参加演出。 ”

  何念:剧本版权已经买下

  说起话剧版《步步惊心》,在本月初电视剧大火之时,远在纽约的何念就已经很敏锐地想到了要做话剧版,并且在当时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做了个“微博调查”,发文道:“排一部话剧版《步步惊心》如何?”此文一出,“十四爷”林更新立刻主动“@”,并以“鼓掌”回应。昨天,何念告诉记者,这个想法绝非微博上聊着玩而已,而是确确实实已经排上议事日程,上月中旬就已经和原小说作者桐华取得联系,火速买下舞台版权。他同时透露,剧本方面,自己将和桐华合作,共同撰写舞台剧本,目前大致框架已经出炉,还是以古装为主,“将会在舞台上重现一部清穿爱情大戏。”

  桐华:故事不好宁可不做

  因为舞台剧定位明确,一定要写从原著衍生出的新的故事,所以目前阶段,何念和桐华一致认为故事的构架是最重要的事情,也是接下来一切的起点,而两个人都对故事文本的要求很高,所以正在“十分抓狂中”。桐华更在自己微博上很真切地写道:“如果没有好的故事文本,宁可最后放弃”。不过,昨天受访时,何念对舞台剧版的公演还是颇有信心,公演时间也基本排定,如果一切顺利,将会在2012年的情人节档与观众见面,满打满算还有三个多月,希望不会让“步迷们”等得太心焦。

  袁弘:时间合适当然想演

  剧本一旦成型,“步迷们”最关心的当然是能否由电视剧的原班人马担纲。对此,何念告诉记者:“可能大家不知道,这部电视剧跟上海很有渊源。电视剧里所有主人公的配音都是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演员完成的,”此外,剧中的人气阿哥们和上海的渊源也颇深:“袁弘和林更新都是上戏的人”。也正因为如此,话剧版的“原人原演”也降低了难度:“吴奇隆和郑嘉颖的难度大,但十三爷袁弘和十四爷林更新来参加的可能性很大。”

  昨晚,正在横店拍戏的袁弘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表示何念的确找自己谈过:“舞台剧的事我当然会考虑。不过现在整个剧本还没有成型,角色也没有定下来。对于我来讲,如果时间合适,其它条件都配合,我当然想演,毕竟我是话剧表演这个专业毕业的,很想在这么多年之后,有机会重返舞台。”而林更新由于目前尚在台湾拍戏,记者暂时还未联系上。

        链接

  《混蛋攻略》融入本土元素

  此次携新剧《混蛋攻略》回归,何念表示他自学生时代起就十分推崇这类作品:“记得我在大三时候看表演系九六级的毕业大戏,就是范益松老师排的《借我一个男高音》,我当时就被结构性喜剧迷住了。”由于文化差异,国外戏剧、尤其是喜剧,在引进后往往有些水土不服,一些令西方人开怀大笑的包袱却无法引起国人的共鸣。何念为了使这部引进剧目更符合国人的欣赏习惯,在最大限度保留原剧精髓的前提下,做了很多本土化的改进。阵容方面,凭借《爱情公寓》“曾小贤”一角人气急升的陈赫,将在《混蛋攻略》剧中摇身一变,化身“雌雄难辨”的“诈骗犯”,经历一场“骗钱历险记”。

  《撒娇女王》再度重装回沪

  昨天,何念也同时透露了自己之前的人气之作《撒娇女王》的两个全新动向:沪上年底的二轮回归和即将推出的国际版。

  目前《撒娇女王》已经排定12月6-17日在艺海剧院连演11场。此次,剧组对演员进行了大幅调整,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院的郑至芝,成为本轮“撒娇”香港故事的不二人选。曾在《青梅竹马》、《小资女孩向前冲》等台湾多部电视剧出演角色的台湾艺人颜嘉乐,则将担纲台北篇主角。北京篇和上海篇的阵容不变,依然是王一楠和张颖。同时,国际版也已初具规模——何念透露自己今年5月赴美游学期间已跟百老汇的制作人就此剧达成合作,即将推出“国际版”《撒娇女王》,将从现有的北京、上海、香港、台北四个城市升级为上海、纽约、巴黎、伦敦,四个不同城市。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