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国防生》电视台受阻 却走红网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0日15:48
《国防生》苏寒训练不亚于男生
《国防生》苏寒训练不亚于男生

新一代中国国防生
新一代中国国防生

  二十八集电视剧《国防生》,因主要演员均为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发行一度受阻。不料自打今年四月初该剧登录两家视频网站以来,却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疯狂推崇,关注度节节攀升,并在青年观众中引发了对信仰、誓言、荣誉、人生观、价值观的大讨论。

  该剧描写了几位年轻人怀着不同的人生目的报考了国防生,却从此开始经历种种磨难与困惑。在各种情感与利益的诱惑面前,他们有的人心中开始产生动摇,想到了退缩放弃。然而因为开学时在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前举行了庄严宣誓,伴着主人公命运的发展,誓言也开始在心中发酵,坚守誓言、坚定信仰、崇尚荣誉成为了青春的主题,使他们最终成长为共和国的保卫者。

  《国防生》自上述两家视频网站登录以来,连续七个月蝉联国内剧“评分第一”、“最受欢迎”两项桂冠,在排行榜前十名中是唯一一部没有在电视台正式播出的电视剧。网络负责人高小丹说,“以前业内普遍认为视频网站的点击率是靠电视台播出带动起来的,电视台播出的剧越火,网上点击率就越高,而《国防生》是唯一的例外,创造了新的网络奇迹。”在网上留下的评论中绝大部分都对该剧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许多人都被感动落泪,网友大量的评论提到了该剧对当代青年人生观、价值观的影响,为数众多的人留言希望将来自己能成为军人,还有不少人看后开始反思自己的过去。更有许多家长主动将该片推荐给孩子看。据悉,在 “电视剧国防生”微博上、演员的个人微博、贴吧、以及各大论坛均聚集了大量人气。

  许多网友坦言该剧对他们的人生及未来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看后对人生观价值观都有了新的理解和定义,《国防生》成80后的人生精神指南!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