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喜剧的忧伤》完美谢幕 陈道明跪吻人艺舞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0日09:12
陈道明谢幕跪吻
陈道明谢幕跪吻

陈道明谢幕跪吻
陈道明谢幕跪吻

陈道明谢幕
陈道明谢幕

  今夏《喜剧的忧伤》为京城的戏剧市场燃起了一把火,无论是演出前一周的票房告罄,还是总计437万的票房成绩,都注定为北京人艺的历史续写了新的辉煌。而昨晚《喜剧的忧伤》则迎来了首轮最后一场演出。与前十七场一样,场内座无虚席,而陈道明、何冰的表演也堪称完美,用表演指导宋丹丹的话来说简直是“游刃有余,行云流水”。演出结束后,陈道明不仅与何冰热情相拥,更是单膝跪地为人艺的舞台献上深情一吻,以表达对北京人艺的感谢。

  经过前面十六场的磨合,昨晚的演出,两位演员的舞台表现可谓登峰造极,从个人表现到与对手的配合,两个人的气场交织融合,让首都剧场偌大的舞台颇显狭窄。由最初称这部作品是“难啃的石头”到最终站在舞台上用演技征服观众,陈道明的话剧“还愿”之作绝对以圆满作结,而何冰更是用实力掀起了自己演艺生涯的一个新高潮。《喜剧的忧伤》也成功地成为《洋麻将》之后北京人艺又一部成功的“两个人的大剧场作品”。

  演出当晚恰逢大雨,而冒雨前来的观众则有了意外的收获——因为演出结束后的谢幕精彩程度几乎不逊于演出本身。当陈道明和何冰伴随着全剧结尾富有节奏的音乐向观众鞠躬后,二人如战友一般热情拥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而当两位主演几番谢幕转身离去后,竟从舞台正中的“门”后请出了表演指导宋丹丹和导演徐昂。本来大家以为一向惜字如金的陈道明将延续首演时的简练风,说完“下雨了,打雷了,大家辛苦”之后就结束讲话,没想到,他动情地表达了对北京人艺的感谢,讲话结束,竟然单膝跪地,将深情一吻献给了北京人艺的舞台,引发现场观众长时间的尖叫。

  何冰的讲话则是引用了剧中两句台词:先是用他自己的台词“笑,是一件宝贵的事。”表达自己的感受,随后又借用剧中审查官的台词向陈道明表示“你一定要回来!”

  作为表演指导的宋丹丹则高度赞扬导演和演员:“徐昂是特别优秀的青年导演,而陈道明和何冰则是最优秀的舞台剧演员”时观众席中紧接着响起“你也是”的声音,宋丹丹听后则发挥自己一贯的幽默风格,把谦虚精神进行到底:“他们三位其实根本不用我指导,只不过这个团队只有三位男性,所以需要一位女性,让他们的创作更有激情。我最开心的是,我今年50了,这三位这么优秀的男士都依然把我当个女的。”

  徐昂作为团队中最年轻的一员,不仅表达了向几位前辈以及所有观众的敬意和谢意,同时似乎是特意地频频转向陈道明说:“过去的十几天我们和观众共度了美好的话剧之夜,希望能够有机会再次共度这样的美好。”尽管人艺方面目前称暂时不能确定本剧后续的演出安排,但是主创们的邀约和台下观众的沸腾,似乎都在提升着人们的期望值——但愿在不久的将来,这个戏还能出现在首都剧场的舞台上。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