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道明演《喜剧的忧伤》重返舞台自爆“紧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白瀛
2011年05月23日11:15
 


  由北京人艺根据日本编剧三谷幸喜作品《笑的大学》改编的话剧《喜剧的忧伤》日前建组。30年没演话剧的陈道明重登舞台,与何冰共同撑起这台两个人的戏剧。

  据该剧导演徐昂介绍,三谷幸喜的《笑的大学》曾在俄罗斯、英国、韩国等多国上演并引起较大反响,《泰晤士报》称该剧为“当今世界上最高级的喜剧”。英国的老维克剧团也曾演出该剧,而扮演审查官一角的正是系列电影《哈利·波特》中校长邓布利多的饰演者理查德·哈利斯。

  陈道明1971年进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学习舞台剧表演,1978年进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进修班研习表演理论,1981年演出毕业大戏《无辜罪人》,之后就再没演过话剧。

  “这30年中,我时不时会动演话剧的念头,但也找了各种原因、各种借口推辞。后来觉得这些借口越来越虚伪,还是应该对曾经是自己职业初始的话剧舞台有一个交代。”陈道明说,此次重登舞台很紧张,尤其在北京人艺演话剧更紧张。“30年没演话剧了,不知道是什么结果,权当为了忘却的怀念吧,是一种重温。我会尽力排好。”他说。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