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史铁生遗作变身《爱情的印象》搬上人艺舞台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11年05月09日11:00
发布会现场


  “我们整个剧组没有别的杂念,只想做好这件事来纪念史铁生。”改编自史铁生小说《务虚笔记》的人艺小剧场话剧《爱情的印象》,日前正式对外发布消息,主演周韵在发布会上如是说。

  “今年的春天来得犹犹豫豫,似乎无法甩掉那点冬意,而冬天时,铁生还在艰难地过着,并跟我们分享许多东西……”编剧兼导演李健鸣与史铁生感情深厚,回忆起老友来还是抑制不住的伤感。《爱情的印象》是5年前史铁生请她改编成话剧的,但却一直没能搬上舞台。剧中讨论了爱与生命、灵魂之间的永恒意义。史铁生去世后,姜文、周韵前往悼念时遇到李健鸣,听她谈起这个剧本,周韵很感兴趣。一口气看完剧本后,周韵就告诉李健鸣,她愿意演这个戏,并邀请好友祖峰加盟。

  因为丈夫姜文与史铁生是好友,周韵也曾与史铁生有过接触,在她看来,自己与史铁生是不平等的。“我们的生活与他相比太过奢侈了。他非常了不起,有信仰,而且那么乐观,从不封闭自己,是一个敞开式的人。接触中,我会忘掉他是一个一周需要透析三次的人。”周韵坦言,如果不是因为史铁生,她不会选择演话剧。“大家都知道我的普通话不好,所以一直不演话剧。这次我希望通过这出戏,能让更多的人有兴趣去读史铁生的作品。”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