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打开艺术之门”55天演出62场 走低价亲民路线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2011年06月20日09:21

  

二胡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宋飞出席新闻发布会
二胡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宋飞出席新闻发布会

指挥家于海出席“打开艺术之门”2011暑期艺术节新闻发布会
指挥家于海出席“打开艺术之门”2011暑期艺术节新闻发布会


  中山公园音乐堂2011“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日前正式公布演出排期表,从7月8日至8月31日,将有涵盖各个艺术门类的62场演出陆续上演,还首次推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日”活动。

  “打开艺术之门”创立之初演出仅有十几场,今年则创纪录地达到了62场。“还有其他演出和艺术家想来,我们正在尽量协调日程安排。”中山公园音乐堂负责人徐坚说。据她介绍,在今年艺术节的55天时间里,听众可以欣赏到交响乐、管乐、歌剧、合唱、钢琴、小提琴、吉他、萨克斯、爵士等西方古典和现代音乐,古筝、二胡、琵琶、笛箫、古琴等中国民乐音乐会,以及京剧、昆曲、评剧、相声、杂技等中国传统艺术。

  今年艺术节期间,将有上百家演出团体、逾千名音乐家与孩子们一起畅游艺术天地。指挥家杨鸿年、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钢琴教育家周广仁、钢琴演奏家吴迎、打击乐演奏家李飚,以及吉他名家王震、萨克斯名家杜银鲛、琵琶名家吴玉霞、二胡名家宋飞、古琴名家李祥霆、笛箫名家张维良、古筝名家王中山等,此外还有来自波兰、加拿大等国家的音乐家都将亮相。

  除了演出,今年艺术节的互动活动在数量和形式上都有所提升,除了14场精彩讲座,还包括京剧、打击乐、长号、竖琴、歌唱5个特色夏令营与大师班。其中,“吹响嘹亮的号角——暑期青少年长号大师班”、“畅游竖琴仙境——梦幻夏日·竖琴夏令营”及“快乐的小百灵——歌唱夏令营”都是全新开设的。

  今年艺术节还有一个大胆尝试,那就是首次与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共同策划推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日”活动。孩子们将在短短一天中,访问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漫步琉璃厂,走访荣宝斋、戴月轩等中华老字号,还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传统艺术,与非遗传承人一起亲手尝试脸谱彩绘、草编、皮影染色、剪纸、泥塑彩绘、面塑等。

  今年“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已经是第17届,门票依旧是低价亲民路线,最高票价100元,最低票价20元。从目前情况看票房销售势头颇为强劲。“我们6月初开的票,只在音乐堂网站上发布了演出信息,短短两周,门票销售超过15000张,接近总数的20%。”音乐堂票务部负责人孙毅说,“音乐堂会员是每年暑期艺术节的铁杆粉丝,这次会员订票超过6000张,占售票的40%;北京交响乐团的‘开幕式音乐会’已销售门票1000多张,售票率达70%。”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