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打开音乐之门”今年将扩容 低票价吸引观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22日09:14

  推出四大系列 “国际室内乐音乐季”、“国际钢琴音乐季”、“音乐会歌剧系列”和“星期音乐讲堂”———

  本报讯 “打开音乐之门”是北京音乐厅的品牌项目,在北京音乐厅已经存在18年。18年前的北京音乐厅就是靠着“打开音乐之门”开启了北京音乐舞台全面的音乐普及活动,今年北京音乐厅的“打开音乐之门”活动将进行全面“扩容”。记者昨天从北京音乐厅了解到,“打开音乐之门”今年将作为“打开音乐之门——2011北京音乐厅国际音乐季”出现,在音乐季下将有“国际室内乐音乐季”、“国际钢琴音乐季”、“音乐会歌剧系列”和“星期音乐讲堂”四大系列推出,使得音乐普及更为系列化。

  北京音乐厅的主管单位负责人、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由于政府的财政支持,我们邀请了懂得市场运作的行家里手设计打开音乐之门的各个项目,形成了这四个系列演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将原有的普及概念提升,让普及更加拓展视野。使得演出不仅水准高而且国际化更强。”记者注意到,在国际室内乐音乐季和国际钢琴音乐季中,邀请了众多国际乐坛的高手加盟,而这些也预示着资金的扩充,使得参加音乐普及的艺术家档次有所提升。

  据介绍,在国际室内乐音乐季中,参加演出的室内乐组合从去年以音乐学院学生为主提升到以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的国家级乐团的室内乐组合为主,而柏林爱乐乐团的首席小号演奏家弗里德里希、美国长笛演奏家加内尔的加盟令音乐爱好者惊喜。在国际钢琴系列中,观众将看到被冠以”时代最后的浪漫家“的美国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詹姆斯·罗斯的加盟,以及演奏巴赫闻名的美国钢琴家彼得·温诺格雷。

  歌剧是进入“打开音乐之门”的新系列,今年在北京音乐厅将有三部音乐会歌剧版本的整剧演出,参加演出的都是我国歌剧演出的新生代。其中多尼采蒂的《唐帕斯夸勒》为北京舞台的首演,而莫扎特的《魔笛》和《费加罗的婚礼》则为歌剧的经典。在歌剧音乐会系列中,三场歌剧选段音乐会将介绍中外经典歌剧的选段,给观众以最通俗的普及。

  在“星期音乐讲堂”系列中,记者看到北京音乐厅安排的讲座大都是与大众文化生活相结合的主题讲座,其中《英伦摇滚的发展历程》将邀请英国资深音乐人加拉琳达·鲍什女士主讲,而在安排中还将出现《音乐开机辅导——流行歌曲的演唱》、《音乐考级辅导——爵士鼓的演奏》、《钢琴教育中的误区》和《音乐舒压理疗课》等。

  据了解,北京音乐厅从1993年开始创办“打开音乐之门”音乐普及活动,邀请音乐家在周末举办普及音乐会,由专家根据现场演出的作品进行讲解,意在推广古典音乐演出。该活动以每场10元、20元的低票价吸引了众多听众,为古典音乐的普及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平台。过去的“打开音乐之门”演出的大都是最基础的普及性演出,针对的主要对象也大都是青少年,而今年的“打开音乐之门”的演出,演出水准的升级,众多的国内优秀音乐家加盟,以及外国优秀音乐家的加盟,使得演出成本与水准都有所升高。而经过梳理与专业分类,“打开音乐之门”更专业化,针对的观众群除了青少年,也涵盖了成年音乐爱好者,而最低票价依然坚持在20元和30元的低价位上,目的是吸引更广大的音乐爱好者。(文/ 伦兵)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