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香港艺术节

芭托莉打开香港艺术节之门 咏叹调生龙活虎

作者:伦兵
2011年02月28日09:57
芭托莉打开香港艺术节之门
芭托莉打开香港艺术节之门

  第39届香港艺术节在华丽的演出中拉开帷幕,作为艺术节开幕演出的世界女中音歌唱家芭托莉的两场音乐会,在香港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开唱引起轰动。

  2月22日和24日,在香港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的观众得到的是超级的享受,虽然芭托莉演唱的是古歌剧作品,但她以纯熟的花腔技术将距现代几百年的艺术歌曲和歌剧咏叹调演唱得生龙活虎,使得现场观众进入到她营造的时代氛围中,每首作品演唱完毕都会赢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芭托莉是第一次出现在香港的舞台,她在两场音乐会中准备了完全不同的作品,2月22日的音乐会上,芭托莉一口气演唱了意大利和法国浪漫派作曲家的艺术歌曲,包括罗西尼、多尼采蒂、比才等,20多首“小歌”足见芭托莉的艺术功底。2月24日的音乐会,芭托莉更亮出了绝活,她以古歌剧中的男装形象出场,演唱了十多段古歌剧中原本为阉人男高音创作的咏叹调,每一段都有着极其复杂的声乐技巧,从波波拉创作的咏叹调到亨德尔的作品,无论是喜怒哀乐,芭托莉的歌声总是给人以游刃有余的感觉,当她演唱波波拉的《高贵的水》时,花腔的技巧让常人听来已经到了极限,但她的演唱依然清晰可辨,犹如颗颗珍珠落玉盘的感觉。

  香港艺术节一年一度好戏连台,这一届的艺术节,从开幕的芭托莉音乐会到后面的44台丰富多彩的喜剧、音乐、舞蹈等多种形式演出,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为观众带来世界舞台演出最新的潮流和最经典的作品。

  今年将有美国纽约城市芭蕾舞团、英国哈雷乐团、德国莱比锡歌剧院和莱比锡布业大厦乐团、皮娜·鲍什舞蹈团、英国秤不离砣剧院、白俄罗斯自由剧团、法国莫克米斯舞蹈奇异坊、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等演出各种作品,包括瓦格纳的歌剧《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和《麦克白》在内的经典演绎,也会演出国际舞台最先锋或最有争议的作品,是一次世界艺术的万花筒式的展示。(文/伦兵)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