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陈佩斯加盟歌剧《蝙蝠》 称其唱高音C很轻松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孙江月
2011年05月05日17:24
 


  大剧院版歌剧《蝙蝠》日前在京举行记者见面会。外籍主创人员与主演幺红、陈佩斯一行人头戴面具,手举香槟,在圆舞曲优美的旋律中登场。

  《蝙蝠》就是约翰·施特劳斯的一部经典歌剧。大剧院版《蝙蝠》是英国导演史蒂芬·劳利斯第三次执导该剧,采用德文演唱、中文对白。陈佩斯出演“狱卒”角色是该剧另一个亮点,这个角色虽没有唱段,却是全剧最有笑料的“大包袱”。“每个国家在上演《蝙蝠》时,都会邀请本国最有名的喜剧演员担纲狱卒一角。”

  国家大剧院项目负责人表示选中从演喜剧30年的陈佩斯出演此角当之无愧。陈佩斯则谦虚地说平时就喜欢学习、研究外国的歌剧喜剧,这次终于有了深入学习的机会。此次他不仅作为《蝙蝠》的演员,还是该剧的中文对白导演。

  谈到和外国导演合作,陈佩斯认为他们之间对喜剧的理解和默契已经超越了语言的障碍,有一种和知音共事的感动。导演史蒂芬也在现场大夸陈佩斯是他迄今见过的最好的“狱卒”,说到这,陈佩斯也有点得意:“我如果当时不做影视演员的话,现在一定是最好的歌剧演员。我不用练声,早上一起床就能唱一个高音C。”

       据悉,《蝙蝠》将于6月4日首演。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