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陈佩斯开唱歌剧《蝙蝠》 扮演小人物狱卒最出彩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1年05月04日08:56
陈佩斯
陈佩斯


  西洋歌剧和陈佩斯看似没有任何关系,但是这次这位喜剧演员将在大剧院版《蝙蝠》中扮演剧中最出彩的小人物狱卒。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已经执导了两个版本的导演劳利斯称,陈佩斯是他合作过的最棒的喜剧演员。

  听着施特劳斯的圆舞曲,喝着可口的香槟,导演劳利斯、指挥家李心草以及两位主演陈佩斯、幺红戴着面具出场。尽管如此,外形独特的陈佩斯还是被一眼看出来。此番《蝙蝠》的指挥由青年指挥家李心草操刀上阵,他认为,这是施特劳斯最棒的作品,“他的有些圆舞曲甚至都是应景之作,但是这部戏几乎倾尽了他的全部心思,剧中的音乐非常好听,可以说一个音符不多一个音符不少。”李心草介绍,《蝙蝠》将采用德文唱词、中文对白的方式,在极具德国地方特色的台词中,有很多包袱和笑料甚至还有绕口令。以往的歌剧,演员们大多是演唱,但是这部戏中大段的台词以及很少接触到的德语对于演员们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幺红说,出演这部戏就是想让大家看看,歌剧演员不但能唱歌也能演戏。

  以扮演小人物闻名的陈佩斯此番扮演剧中的一个小人物——狱卒,同时他还担任了剧组的中文台词导演。陈佩斯表示,跟外国同行合作他学到了很多东西甚至规矩,尽管语言不通但是沟通起来没有任何障碍,“跟他们交流很直接,不像我们的喜剧演员绕来绕去始终不得要领。”轻歌剧《蝙蝠》每到一个地方演出一般都会找当地最有名的喜剧演员来演这个角色,这次剧组请来了以演小人物最拿手的喜剧演员陈佩斯。经过几次接触,导演劳利斯表示:“陈佩斯是跟我合作出演狱卒的演员中最好的喜剧演员。”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