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动画《西柏坡》上映 陈佩斯巩汉林有望献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27日14:41
动画《西柏坡》童趣上映
动画《西柏坡》童趣上映

 

动画《西柏坡》剧照
动画《西柏坡》剧照


  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和河北西柏坡影视基地共同策划创作的建党90周年献礼动画片 《西柏坡》近日揭晓了首款海报。作为中宣部庆祝建党90周年15部重点献礼片中的唯一一部动画片,《西柏坡》集结了美影厂的精兵强将,用童趣的表现手法传达红色精神。据悉,影片将于5月下旬公映,片方还有意请来陈佩斯、巩汉林、李扬等明星配音。

  红色经典续情缘

  《红军桥》、《草原英雄小姐妹》、《小号手》等红色经典动画片曾经在许多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是这些经典的动画作品伴随着几代人的成长,也将优良的革命传统深深扎根于心,此番《西柏坡》的推出就是希望延续这种艺术传统。上海市中学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秘书长邹表示,动画片 《西柏坡》搬上银幕,不同于一般的商业片,是为了更好地活跃青少年文化生活、提升红色文化感染力,是一本引领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 “教科书”。

  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西柏坡”作为献礼建党90周年的题材,主要是被当时西柏坡人民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和精神所打动,而选用动画片的形式,则是因为动画片更能吸引孩子们的关注,也更能吸引孩子们重新了解这段历史:“我们借用了当时的故事,通过孩子们的视角,来体现当时西柏坡孩子们的勇敢和机智,也希望通过动画片的手法将这种精神延续下去。 ”

  实地采风求真实

  《西柏坡》以儿童团员和革命后代挫败敌人偷袭西柏坡的行动为情节主线,讲述了发生在这一革命圣地的动人故事。动画片中不仅塑造了可爱、可亲、可信的孩子形象,还融入了西柏坡当地流传的儿歌,琅琅上口。

  汪天云透露,为了追求最真实效果,制作团队四次前往西柏坡实地考察,“影片中毛驴、狗獾、公鸡等动物形象都是从当地获取的灵感,剧本前后修改了有17稿之多。”这些动物角色不仅可爱,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影片情节的发展,“例如主人公在滚落山坡的时候,有好多小动物在后面把他接住。儿童团操练的时候,这些小动物也会排在队伍中闹出许多可爱的笑话等等。”汪天云表示,红色经典不代表说教,通过童趣的方式增加可看性,才能让小朋友们有所收获。

  邀大牌明星献声

  不过,汪天云坦言,《西柏坡》在制作方面也留有遗憾,“原来还设计让这些小动物开口讲话,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我们放弃了这种想法,还有许多逗趣的情节都被舍弃了。其实我们很希望小朋友们能看到更多像《里约大冒险》这样有趣好玩的动画片,之后一定会有新的尝试。”

  尽管如此,为了能吸引更多的青少年走进影院观看 《西柏坡》,片方在幕后下足了功夫,“从预告片里可以看到,影片的战争戏做得十分宏大,细节也力求完美。”汪天云还透露,接下来会请众多明星来参与配音的工作,希望以此让小朋友们得到最佳的视听感受,“配音方面我们已经联系到了著名配音演员李扬,很多孩子都很熟悉他之前配的唐老鸭等众多经典作品,另外,陈佩斯、巩汉林等明星也有可能为《西柏坡》献声。”据悉,动画电影《西柏坡》有望在5月下旬与小观众们见面。片方还专门策划了“电影护照”活动,《西柏坡》正式上映后,在各家影院欣赏该片的观众均可获一本特制的“电影护照”,加盖有西柏坡纪念章,凭护照免费参观美影厂动画长廊后,还可获得一枚美影厂纪念章。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