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车》热播引热议 南京人陈炜苦练北京话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13日13:47
霍思燕,李晨《风车》剧照
霍思燕 李晨《风车》剧照


  由著名导演孔笙执导,李晨、小宋佳、陈炜、杨立新、霍思燕主演的年代情感大戏《风车》正在江苏城市频道热播。这部有着浓厚的老北京风味和怀旧情感的电视剧,也赢得了江苏观众的青睐和认可,收视率高居不下,实力不可小觑,为江苏城市频道四月怀旧播出季打响了第一炮。身为南京人的实力派演员陈炜,与地地道道的北京人杨立新在剧中扮演了跨度长达三十年的夫妻,演绎家长里短的平淡爱情。

  在《风车》这部剧中,陈炜饰演的何曼是一位善良贤惠的女子,然而本该平凡生活的她却经历着两代人的恩怨情仇。

  由于《风车》这部剧展现的是老北京的风情风貌,从演员的服装到室内的装潢,再到古色古香的老北京风貌的街景,都给这部电视剧烙下了鲜明的北京的印记。为了使全剧的北京味更纯,身为南京人的陈炜在北京话上苦下工夫,力求自己要讲出带有“北京味”的台词。她介绍说:“演员诠释一个角色,除了外貌,语言台词就是最基本的,所以一定要克服这个困难。”为此她可谓费尽心思,先后讨教戏里戏外两位“老公”。

  从接到这个剧后,陈炜就开始学习北京一些特别有特点的话,因为丈夫是北京人,所以在家中,她会多和丈夫对话,在外面,有机会遇到北京人,她也会认真听一听他们的一些表达方式。而来到剧组后,由于陈炜戏中的老公杨立新是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两人在剧中有很多对手戏,因此陈炜也会向他学习一些台词中的发音,经常会因为一个发音,陈炜练很多遍。 张漪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