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一周北美票房:《兰戈》掀动画热潮 影市回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7日09:10

  搜狐娱乐讯 第83届奥斯卡典礼之后的北美影市,迎来了今年春季档票房火力最集中的一周——四部新片同时上映,其中两部口碑超越70%,三部电影霸占周末票房前三位,尽管总体态势仍不及去年同期《爱丽丝梦游仙境》时的辉煌,但比前几周惨淡的状况,好莱坞各大制片商总算能够松一口气了。由派拉蒙影片公司出品、拥有超豪华配音阵容的动画片《兰戈》,以3800万美元的成绩登顶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这个成绩在好莱坞影史3月开映票房纪录中排名第十。影片在美国主流影评人的好评率达到了88%,这也是继2009年的《鬼妈妈》、2010年的《驯龙高手》之后,又一部在商业和评价上实现双丰收的春季档动画电影。

《兰戈》Rango
本周冠军《兰戈》Rango

2月28日到3月6日北美票房

  《兰戈》上周五在全美3917家影院的5200多块银幕同时引爆,当天就收回了980万美元的票房。尽管这个成绩无法和去年蒂姆-波顿《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开映热潮相提并论,但它却超越了波顿另一部经典动画《僵尸新娘》670万美元的首映成绩。去年,《驯龙高手》的首映日收益为1210万美元,《兰戈》稍逊一筹。该片的女性观众占54%,25岁和25岁以上的观众居然也有54%。

  由好莱坞当红男星马特-达蒙和英国女演员艾米丽-勃朗特主演的“爱情惊悚片”《联邦调整局》,第一个周末以2094万美元的成绩,位居票房榜第二。去年春季,达蒙的《绿色地带》也曾在当周获得票房第二,但综合评价却远不及《联邦调整局》的70%。《联邦调整局》上周五在2840家影院的3200块银幕登场,当日进帐为670万美元,这个成绩与上个月题材类似的《未知》基本持平,但比达蒙上一部作品《从今以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410万美元要高出一个身位。该片的首映日成绩是达蒙除《谍影重重》系列之外,表现最好的一部。

  排在票房榜第三的是青春片《野兽男孩》。也许是最近的青春动作片《关键第四号》在美国市场上令人大倒胃口,使得《野兽男孩》的票房热度和口碑均陷入尴尬——影片上周五在1952家影院上映后,只获得350万美元的票房,好评率为可怜的21%,周末总票房为1011万美元,与《关键第四号》成为难兄难弟。《关键第四号》上映到第三周已滑落到票房第九的位置,上周周末票房为570万美元,美国本土总票房为4644万美元,目前只能依靠海外票房支撑,以收回6000万美元的投资成本(从目前6834万的全球总票房来看,影片性价比尚可。)

  大规模上映的爱情喜剧片《今晚带我回家》,票房状况则显得十分恶劣——周末之以350万美元的进帐,位列票房榜第11。影片上周五在2003家影院上映,当日上座率令人心寒,仅拿到120万美元。该片由《蜘蛛侠3》中的“毒液”托弗-格里斯编剧、主演并担当制片,看来此君的号召力确实有限。

  上周北美影市还出现的两个极端现象是:一是前一周票房冠军《吉诺密欧与朱丽叶》,因为《兰戈》在动画领域的疯狂抢滩,而被甩到了票房榜第五的位置。此片周末票房为691万美元,累计本土票房达到了8369万美元;二是在奥斯卡横扫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创剧本四项大奖的《国王的演讲》,因为金人加冕的助推,上映到第13周依然坚持在票房第七的位置。影片上周周末收益为650万美元,本土票房达到1.23亿美元,表现堪称完美至极。

  上周北美票房前12名电影的总票房为1.21亿美元,比上周增长了26.4%。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3月的到来,好莱坞今年2月的票房总帐也已出炉,根据最新的统计结果,2011年2月的本土总票房只有6.6亿美元,比去年2月下跌了13%,去年2月的总票房为7.55亿美元。这个成绩是2007年以来的历史新低,下滑率也是1995年以来的新低。全月没有一部电影票房过亿,票房冠军《随波逐流》只有7950万美元的收入。

  本周冠军

  《兰戈》Rango

  导演:戈尔-维宾斯基 Gore Verbinski

  编剧:约翰-洛根 John Logan

  戈尔-维宾斯基 Gore Verbinski

  配音:约翰尼-德普 Johnny Depp

  艾拉-菲舍尔 Isla Fisher

  阿比吉尔-布莱斯林 Abigail Breslin

  尼德-巴蒂 Ned Beatty

  阿尔弗雷德-莫里纳 Alfred Molina

  类型:动画/喜剧

  约翰尼-德普现在俨然已经成了春季档的票房明星,去年因为在《爱丽丝梦游仙境》里扮演了“疯帽”而卷回了惊人的票房,今年则献声《兰戈》,再度引发影迷的热捧。《兰戈》虽不是诞生于皮克斯这种牛逼的动画片制造单位,但是由于导演戈尔-维宾斯基,曾成功执导过《加勒比海盗》系列,因此他在商业片领域是绝对可以保证质量的。《兰戈》的成功表明,戈尔-维宾斯基放弃执导《加勒比海盗4》并不是一个错误。该片还有一个译名叫《飙风雷哥》,讲述了一只名叫兰戈的宠物蜥蜴,毅然放弃了寄人篱下的生活,独自踏上一段寻找真我的冒险旅程。约翰尼-德普在片中为宠物蜥蜴配音,《飞行家》的编剧约翰-洛根则为该片撰写了剧本。为了使影片成为真正的视觉大片,导演特意和工业光魔进行了深度合作,其动用的“边缘切割技术”,让片中所有的虚拟角色活灵活现。

  《兰戈》在美国影评人那里得到了88%的好评率,主流综评也超过79%。《芝加哥读者报》认为:“影片的CGI技术非常惊人,捕捉细节的能力堪称登峰造极——当然,这并不是最主要的,影片最大亮点在于,它让一个小动物的故事,引发了人类对于身份认同的思考,妙趣之外存在着相当的深度。”《环球邮报》认为:“《加勒比海盗》的导演显然提升了自己的艺术品位,在这样一部动画片中,他不仅仅展示了惊人的技术魅力,还呈现了非同寻常的叙事能力,这不是一部简单的电影。”《时代》周刊则指出:“这无疑是2011年好莱坞的第一部惊喜之作。”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