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北美票房综述:《乱搞通行证》首周疲软

来源:电影网
2011年02月28日14:31
《乱搞通行证》海报

  经过情人节的一番并不激烈的龙争虎斗,北美票房在二月份的最后一周出现了明显回落,top12总票房比上周减少了25%,收于9728万美元。本周上榜的两部新片也无明显优势,一部言语粗俗的R级喜剧片和一部血腥暴力的R级动作片都把未成年观众隔离在了影院门外,在票房数字上也显得捉肘见襟。

  2011.2.25 - 2011.2.27 北美票房排行榜

  片名 周票房 累计票房 周数

  1《吉诺密欧与朱丽叶》 1421万 7514万 3

  2《乱搞通行证》 1342万 13425万 1

  3《未知》 1244万 4284万 2

  4《随波逐流》 1110万 7936万 3

  5《关键第四号》 1104万 3774万 2

  6《贾斯汀·比伯:永不言败》 920万 6278万 3

  7《国王的演讲》 762万 1.15亿 14

  8《绝地奶霸3》 755万 2857万 2

  9《狂暴飞车3D》 513万 513万 1

  10《室友》 205万 3593万 4

  11《大地惊雷》 193万 1.67亿 10

  12《斗士》 160万 9039万 12

  《乱搞通行证》至贱兄弟再耍宝

  1994年的那部经典喜剧《阿呆与阿瓜》想必现在还会有好多人记忆犹新,片中活宝兄弟标新立异的造型、累死人不偿命的举动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了轰动一时的美式喜剧,北美总票房也达到了1.27亿美元,实在是不多见。本周,该片的导演法拉利兄弟又打造出了一对新的活宝兄弟,喜剧明星欧文·威尔逊与《周六夜现场》的杰森·苏戴奇斯有幸主演这两位贱兄贱弟。

  《乱搞通行证》本周2,950家影院开画,票房成绩1342万美元。 继2008年主演圣诞喜剧《马利和我》后,欧文·威尔逊近两年出演的喜剧片票房都很一般,包括去年他参与配音的《大丹麦狗马默杜克》。去年年底上映的爱情喜剧《你怎知道》算是他多年未正八景接片后的复出之作,但首周票房仅取得了760万美元,尽管如此,这部描写两男争一女毫无新意的爱情喜剧那是相当的大手笔,其投资竟达到了1.2亿美元。本周上映的《乱搞通行证》是欧文·威尔逊在《马利和我》之后,首次以主演身份出现的影片,在票房数字上虽然不如三年前的那部《马利和我》那样成功(首周票房3636万美元),但反观该片的投资只有3600万而已也就释然了,1342万美元对于一部喜剧片来说不差劲。

  这部低俗喜剧专家法拉利兄弟的新作风格依然不变,屎尿屁是宗旨,各种荤段子此起彼伏,尺度够大。当然,这从海报就能看得出来,两个即将步入中年的男人加在一起会有什么好事呢?他们碰撞在一起话题只有女人……女人……这样一部描写中年男人应付婚姻危机的影片无疑是男性观众的强心剂,能引起许多男性观众的共鸣。法拉利兄弟的上一部作品是本·斯蒂勒2007年主演的爱情喜剧《心碎度蜜月》,该片首周票房1402万美元,这部《乱搞通行证》的水准基本与之持平。纵观法拉利兄弟的拍片历史,不乏《我为玛丽狂》这种经典爱情喜剧,类似这种犯贱兄弟的影片也不止一部,除了《阿呆与阿瓜》之外(首周票房1636万美元),还有一部2003年上映的《贴身兄弟》,马特·达蒙和格雷戈·金尼尔出演一对连体双胞胎,该片的首周票房941万美元,在法拉利兄弟的成绩单中不算优秀,是继《阿呆与阿瓜》之后的一部鸡肋之作。

  里克和弗雷德是一对最佳损友,虽然都有了妻子,但他们仍然会情不自禁地观察美女。因为受够了丈夫们这种探头探脑看别的女人的习惯,两个妻子玛吉和格蕾丝做出了一次异常大胆的尝试——她们发给了自己的丈夫一张“乱搞通行证”,允许他们有一个星期的自由身,去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情。可是很快,里克和弗雷德就发现他们所期待的单身生活,并不是那么随心所欲……

  媒体综合评分为C+,雅虎观众B,烂番茄新鲜度35%。《世界新闻》:“尽管所有人都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有些地方还是笑点太低。”《芝加哥太阳报》:“影片的情节就那么回事吧。”《芝加哥论坛报》:“太没新意了。”《娱乐在线》:“只可惜废话太多,它本该是部到处都是经典对白的法拉利兄弟电影。”《娱乐周刊》:“法拉利兄弟很难驾驭三个以上的角色。”

  《狂暴飞车3D》导演“改行”不成功

  不甘寂寞的尼古拉斯·凯奇大叔又在这二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出现了。本周上映的《狂暴飞车3D》是频繁接片的凯奇继《女巫季节》后今年上映的第二部新片,同时该片也是与时俱进的凯奇大叔第一次拍摄3D影片。不过,此次凯奇的新片虽然在技术层面做出了改变,但本质依然是换汤不换药,低幼的剧情,狂轰乱炸的视觉效果,凯奇走的依然是所谓商业烂片的老路。

  《狂暴飞车3D》本周2,290家影院上映,票房成绩513万美元,排在票房榜第九位。这样的成绩不仅不像新片所为,而且是在无片竞争的情况下产生更有些丢人现眼。该片的上映距离凯奇的上一部电影《女巫季节》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如此短暂的时间一鼓作气出产两部票房败笔之作也实在是只有拍片数量和口碑成反比的凯奇大叔才能做得到。当然,《女巫季节》的改期上映也是促成此结果的一大原因。本想在低潮期弱市大捞一笔的《女巫季节》首周票房取得1073万美元,排名也相对靠后,时隔一个多月,观众还没对该片完全消化,梳着大背头的凯奇又驾着他的“狂暴飞车”出现了,并且这种混脸熟的方式使该片的票房骤降了50%,好在这部玩视觉效果的影片制作成本只有5000万美元,不过就目前票房情况看,想收回成本都是难事。

  《狂暴飞车3D》是为数不多的3D动作片之一,但该片的导演帕特里克·路西亚却是以执导恐怖片见长,《惊声尖叫3》、《美版见鬼》皆出自他的手笔。而且他的上一部作品2009年上映的3D恐怖片《血腥情人节》还开创了一条先河,这部有史以来第一部3D恐怖片上映首周便取得了2124万美元的票房成绩,而影片的投资只有1500万美元,这个投资甚至比某些普通的2D恐怖片还要低。所以导演帕特里克这次在动作片上的试水并不成功,跟《血腥情人节》比起来,这部《狂暴飞车3D》用微薄的票房成绩证明了一切。

  《狂暴飞车3D》雅虎观众评价为B-,烂番茄新鲜度为47%。对于普通观众来说,该片还是相当有看点的。影片大玩当下最流行的暴力美学和一些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恶趣味,以邪典风格作为主要基调,有点类似罗伯特·罗德里格兹电影《刑房》的风格,影片被划分为R级,针对的是年纪较轻的成年观众,对于他们来说,此类影片能大大催生自己的男性荷尔蒙。

  为了救自己外孙女,不让她成为悲惨的祭品,米尔顿不顾一切地想要阻止由一群狂热的信徒所举行的一个堕落且邪恶的宗教仪式。一个聪明又性感的女招待,为了帮助米尔顿,甚至将前男友的大马力的汽车给偷了出来……然而,这群残忍无情的邪教信徒显然是米尔顿需要面对的最小的障碍,他的身后还亦步亦趋地跟着警察……更加糟糕的是,一个外号为“会计师”的神秘杀手也加入到了这场已经够混乱的追捕行动当中……

  奥斯卡预备役全线飙升

  本周的北美票房可以说来了个乾坤大挪移。上周排名第一的新片《未知》本周排在了第三位,而排名第三的《吉诺密欧与朱丽叶》反升至票房第一位。《未知》的差口碑在本周后遗症非常明显,与之同期上映的《关键第四号》也下滑明显,由第二跌至第五,反倒是上映三周一直悄无声息的《随波逐流》抗住压力位置没有变化。

  奥斯卡呼声极高的《国外的讲演》、《大地惊雷》、《斗士》一直是连续多周票房榜上的常青树,目前两部影片的总票房都已经过亿,是票房榜上总票房最高的两部影片。《斗士》也由上周的榜外十三名进入本周榜单之中,随着奥斯卡的呼声票房上涨2.1%。至于奥斯卡奖项最后到底会花落谁家,我们今天就能见分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