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寻龙夺宝》导演:百万宝贝比百万票房重要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07日08:25

  由横店影视集团和澳大利亚AMPCO公司投资2亿人民币合拍的魔幻电影《寻龙夺宝》将于本月11日在国内上映,昨日,该片的导演马里奥·安德鲁西奥在京观影并接受了采访,马里奥将影院里孩子们的笑声视为最珍贵的“意见”,“很多人都问我影片最后会赚得多少,但我想说的是,相对于影片的‘百万票房’,我更希望有百万儿童宝贝观看了这部电影,从中感受到中国的‘龙文化’,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和谐。”

  《寻龙夺宝》讲述一个澳大利亚男孩乔希(路易斯·科贝特饰),来中国看望从事考古发掘的父亲切兹博士(山姆尼尔饰演)。他在机场认识了父亲的同事考古学家李博士(王姬饰)的女儿小玲(李林金饰),两人在龙庙守护人吴东(陈小春(在线看影视作品)饰)的帮助下发现“中国最后一条神龙”,并为了保护龙珠和盗墓集团展开斗争的故事。

  导演马里奥·安德鲁西奥此前对于“中国龙”一无所知,以至于小演员路易斯·科贝特向他打听这条龙到底长得什么样时,他只能挺不好意思地老实回答:“我也不知道,但我肯定它跟西方的龙不一样,西方的龙更像个巨大的、会喷火的怪兽、也不那么善良。”在该片漫长的创作过程中,马里奥·安德鲁西奥渐渐对于龙有了深入地了解,在一次探访故宫的过程中,他受到九龙壁的启发,决定将故事围绕“龙珠”而展开,马里奥说:“‘龙’是最具中国神秘元素的文化表征,在它身上还可以体会到中华文明的博大包容,这次近距离接触中国的‘神龙’,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拍摄经历,当然,我们的创作也很艰辛,拍片前我还有头发,拍片后,你瞧,我头顶的头发都掉光了。”

  马里奥·安德鲁西奥曾经与日本、南非等国家都有合拍片的经历,他显然很享受这种过程,“合拍影片能够让我有机会融入另一种文化,虽然文化因地域的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的形式,但其实它们都同样美好,因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对于生活和未来都有相同的祈望。”

  马里奥也希望观看影片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到这种文化的融洽,“影片中的两位小朋友小玲和乔希一同克服困难,一同协作,去探寻历史、文化, 他们的故事会让小观众们产生共鸣的,我刚才已经在影院里听到了孩子们的笑声,这让我很兴奋。对我来说,‘百万票房’之类的东西不重要,有百万个孩子感受到了影片所传递的善良、勇敢的精神,才是最重要的。”

  据悉,《寻龙夺宝》将于3月11日在国内上映,而该片在澳大利亚的上映时间是年底圣诞节期间,马里奥说,这样的档期也是别有用心,“明年就是中国的龙年,澳大利亚的观众通过这部影片会对‘龙文化’有更加形象的了解。”记者肖扬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