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开天辟地》姚安濂:张静江是不可复制的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3日10:27
姚安濂剧照
姚安濂剧照

  搜狐娱乐讯 作为建党九十周年献礼剧,红色电视剧《开天辟地》自从筹建开拍以来就成为颇有争议的话题,从电视剧选角到故事片情节都成为大家关注的热门新闻。而对于剧中众多历史人物的理解,每个演员都颇有心得,在剧中扮演张静江的姚安濂称:张静江的一生是不可复制的传奇。

  解读张静江:传奇式的历史人物

  姚安濂称张静江对于熟悉国民党历史的人来说,是极其尊崇的一个人物,因为他对国民党的创建和历史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个人的少年时代就极具侠义色彩,十二岁的时候因为救人把腿摔断,而不幸成为一生的跛子,因此也有人称他为“破二先生”。“其实,我扮演的是他后来在20世纪20年代发生的事,不是少年时代的,但是我觉得我要去了解他少年时代是什么样儿,一个人长成什么样儿不是一天的功夫,这样有助于我去把握他的人格特点。”姚安濂认真的说。

  “其实,张静江先生出身富贾人家,却穷极财产资助孙中山革命,可以看出这个人是极富爱国主义精神的。至于后来他支持蒋介石的革命清洗,也主张清共,则是由于不同的革命信仰所造成的。”姚安濂对张静江已经非常熟悉,说起来颇有见地。“而且这个人是相当传奇的,他可以在解放战争后,举家迁往纽约而从此不再过问政治,淡出政治圈,让自己的一生在自己的主宰下走过,对于中国革命来说实在是一个不可复制的传奇人物。”

  姚安濂还给张静江一个灵魂

  曾以《青红》入围戛纳电影节的姚安濂是圈内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演员,扎实的演技,认真的态度一度成为姚安濂工作时的标签。可是他在观众中的印象却一直是一个“大反派”,《51号兵站》中他是让人恨得牙痒的马福根,在《特殊使命》中,他是温文儒雅的坏蛋余沁斋,在《江姐》中他是凶残奸诈的国民党军警特务头子徐鹏举,在《特殊争夺》中,他则是阴险狡猾的陆焕章。姚安濂虽然演活了反派形象,但是对于他这样一个专业演员来说可是什么样的角色都不怕的。

  姚安濂称“任何角色都有一个灵魂,演戏时关键是要找准这个灵魂点,我演张静江,我就要充分的了解他,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做过什么样的事儿。这样我才能还给他一个灵魂。”

  目前已经转场浙江横店继续拍摄的电视剧《开天辟地》有望暑假跟观众见面,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开天辟地》,关注姚安濂。 文/小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