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姚安濂加盟《一生只爱你》 成功转型铁道工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4日10:40
《开天辟地》剧照 姚安
《开天辟地》剧照 姚安

  搜狐娱乐讯近日,著名演员姚安濂可是忙得不亦乐乎,不仅要在胡玫导演的新戏《开天辟地》里扮演革命圣人“张静江”,还抽空在另外一个电视剧《一生只爱你》里客串了一个角色,在同一时间段,演技了得的姚安濂成功的从一代革命伟人转型到铁道工人。

  由胡玫导演的指导的电视剧《开天辟地》可以说是建党九十周年的献礼剧,姚安濂在剧中出演的张静江虽说是国民党的元老级人物,但也在革命早期以自己的财力支持着孙中山的革命以及同盟会的发展。姚安濂称自己要努力去摸索,要对这段历史有着充分的了解,才能从大格局去看一个人的内心变化。其实严格来说,塑造历史人物是真的去“演”,是一种在原有基础上的不断靠近,不断去研究,找感觉。

  相反加盟《一生只爱你》这样的情感剧,姚安濂就显得轻松很多,毕竟剧中所描述的年代是他经历过的,剧中人物的言谈举止等一切都是熟悉的,演起来就比较得心应手。他在剧中出演的铁道工人虽说是个小人物,却有着那个时代的标志性的特征,生活在最底层的他依然努力的活着,依然相信这世间的真情,心地非常善良。

  瞬间从一个时代的中流砥柱,孙中山眼中的“革命圣人”到一个时代最底层的小人物,姚安濂用自己扎实的演技稳稳地接住了这个挑战。而在他眼里,所谓的“伟人”、“铁道工人”都只不过是一个角色,他认为“热爱这些角色,充分去把握好这些角色,不厚此薄彼,是作为一个演员的道德”。因此,可以被称为是“戏骨”的姚安濂从来不认为这是一个挑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