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五星红旗》荧屏大热 郑国霖称自己是“新人”

来源:大连晚报
2011年02月21日05:35
郑国霖饰演邓稼先,人物刻画细腻
郑国霖饰演邓稼先,人物刻画细腻

  首席记者 陆彤

  大连晚报2月21日讯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日前在央视一套黄金档落下帷幕,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飘红,除了吸引了大批中老年观众外,很多醉心于偶像剧的80、90后观众也成为该剧的忠实粉丝。据统计,截止到2月11日,全国有4.5亿观众看过该剧。而随着剧情的推进,《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收视率还将不断上升。演员郑国霖在剧中饰演两弹一星之父邓稼先,真情实意的情感表达以及细腻的人物刻画,让郑国霖成为了兔年中最撼动人心的演员。

  细腻刻画 郑国霖再现前辈感人事迹

  在电视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中郑国霖饰演的邓稼先,演绎了从毕业之后到去世之前的历史故事,全景式展现了邓稼先为研制两弹一星甘于奉献和为大家舍小家的无畏精神。

  据慈文影视文化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的还原的这段历史,郑国霖不仅仔细阅读剧本和相关的历史记载,还深入角色感受前辈内心深处的情感。正是这样的用功和对前辈的尊敬,郑国霖在诠释角色时力求完美,希望将自己的感动真实地带给观众,无论是唱起《中国男儿》的慷慨激昂,面对小家和大家做出选择时的毅然决断,还是在面对粮食不足的巨大任务时依然乐观坚强的态度,郑国霖都通过细腻的完美演绎真实的将情境完全还原,成功的唤起观众心底最深的情感。

  与前辈合作 郑国霖自称“新人”需努力

  除了郑国霖外,唐国强、孙维民等老前辈也在剧中担任主演。在拍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之前,郑国霖除了《红七军》很少涉及同类型电视剧。用郑国霖自己的话来说,自己在红色旋律的题材中还是新人,还需要更多的向前辈学习。

  在拍摄过程中,郑国霖完全以新人姿态对待角色和表演,不仅虚心向前辈请教如何表达红色情结,同时还努力的回归以及还原当时人物的生活状态,通过不懈的努力,郑国霖的表现受到了前辈和观众的认可。而郑国霖也凭借着在剧中的感人演出,成功的让自己成为开年最“红”的男艺人。

  据悉,该剧自央视开播以来,不仅受到了观众的认可同时中央领导也对《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以及《光明日报》等都多次对该剧进行了大版面的宣传,而中宣部更是专门对该剧下达嘉奖令,希望央视积极准备第二轮的重播。郑国霖全新的尝试上演了“红”哥的经典传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