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李白》昨亮相武汉 濮存昕“脱胎换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26日08:47

  虽然舞台上的李白不与世沉沦,甚至不达观知命,但他的饰演者濮存昕却用19年的时间,以一日一轮回的心境完成了自己从心灵到表演的脱胎换骨。昨晚,《李白》这出当代文人戏的典范之作亮相武汉湖北剧院。在人艺院长张和平看来,“此次长达15天的巡演绝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商演,它不仅是北京人艺重走当年‘诗仙’出川路的精英文化践行之旅,更是人艺启动方正基金补贴巡演的首个剧目。”

  今年6月,方正集团出资1500万元设立用以支持北京人艺艺术创新、演员激励、国内国际文化交流和公益演出的方正文化艺术发展基金。继在首都剧场前厅安装了观众参与评选最受欢迎演员的触控互动设备后,此次是该基金首次补贴巡演,所有参与演出的演职员都得到了来自方正基金的生活补助。张和平表示,“对于人艺来说,每一次方正基金的启动绝不仅仅是经济上的补贴,而是机制改革的一大步。设立基金的目的是要建立一个相对合理的激励机制,最重要的一项就是要奖励年度剧院各领域的杰出人物,其中就包括在观众评选中胜出的演员。”

  《李白》首演前,濮存昕还受邀赴华中农业大学作了题为“我与良师”的演讲,并与学子进行了对话。在回答学生关于“韩寒现象”以及“韩寒是否知识分子”的提问时,虽然濮存昕表示自己对新生代写家关注不多,但他称,“韩寒有文笔、有表述力和思考力,是当之无愧的知识分子。一个负责任的知识分子一定要有历史观、社会观和命运观,不能忽视困难,要向社会学习,负责任地向社会谏言。”

  

(责任编辑:崔延)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