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李白》登陆四川 濮存昕:舞台上解读人生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08日06:34
  本报讯 (记者 张良娟)被濮存昕称为“美文之作”的诗意话剧《李白》,将于11月12日至14日在四川锦城艺术宫上演。濮存昕表示,戏演到这个份儿上,表演已经成了一种“探险”。“我试图在台上摸索一种激情的状态,寻找一种奇迹。无论是观众还是自己,都能够在《李白》的舞台上解读人生。”

  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大型历史话剧《李白》取材于李白的晚年遭际。把李白置于一种矛盾的性格中刻画,深化了他一生在“仕而不能,隐又不甘”之间徘徊的命运,展现李白徘徊在诗人和官场之间的复杂心情及晚年李白郁郁不得志,在诗的境界上他达到“大欢喜”,在官场上感受到“大悲凉”的场面。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引用了李白众多脍炙人口的诗句。83岁高龄的导演、濮存昕的父亲苏民亲自录制了旁白朗诵。而人到中年的濮存昕饰演60岁的李白,将比19年前首演时更贴近真实的李白。父子联手,濮存昕将用自己炉火纯青的演技以及对李白这一形象的完美领悟,通过他那浑厚的嗓音和丰富的肢体语言向观众朋友诠释一个特别的“诗仙”形象。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