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茶馆》上演第600场 濮存昕期待演员更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2010年03月11日09:31
李滨和杨立新一起看刚拍的照片
李滨和杨立新一起看刚拍的照片
杨立新和蓝天野握手交谈,李滨为他们和舒济拍照
杨立新和蓝天野握手交谈,李滨为他们和舒济拍照

  昨晚,北京人艺迎来话剧《茶馆》的第600场演出。当天下午,人艺在首都剧场举行庆祝酒会,老舍之女舒济、焦菊隐之子焦世宁,以及蓝天野、濮存昕、杨立新、吴刚等新老《茶馆》演员齐聚。濮存昕表示,更年轻的演员要准备接班了。

  人艺拒当“败家子”

  北京人艺1958年首演《茶馆》。院长张和平称,《茶馆》是北京人艺的家产,“除了排新的优秀剧目,第一位的任务是继承好、守望好这份家产,不当败家子。”蓝天野代表老一代《茶馆》演员发言时非常激动,他说最激动的时刻除了1958年首演还有很多,“1957年12月2日,老舍先生给我们念剧本时,我们就特别激动。1980年《茶馆》走出国门,在国外引起轰动,非常激动。”

  作为第二代《茶馆》主演,濮存昕已经演了200多场,他说会继续努力。由于第二代《茶馆》演员年龄已不小,濮存昕希望更年轻的演员能接过接力棒,“今晚的演出中就有一位中戏的新人加盟,比我们年轻一辈的演员要考虑接这个戏了。”

  观众热捧第600场

  昨晚,《茶馆》第600场演出得到观众热捧,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中有很多是《茶馆》的铁杆粉丝,有些观众对剧中每个角色的几任演绎者如数家珍。一位老人看完演出后表示,希望能看到第1000场。

  濮存昕、梁冠华、杨立新、吴刚、冯远征、何冰等人艺明星演员昨晚悉数亮相,表演卖力出彩。在第三幕,抗战结束后,北京城中国民党特务和美国兵横行。当濮存昕演的常四爷发出“我爱国,国不爱我!”的哀叹后,与梁冠华演的王利发、杨立新演的秦二爷同时陷入沉思。三位花甲老人的表情被长时间定格,仿佛在控诉时代带给他们的绝望。三人的表演入木三分,令观众动容。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