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正大综艺》改头换面重回央视 观众仍怀念老版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9月22日06:59
  央视老牌综艺节目《正大综艺》日前又回到观众视线中,但是旧瓶装新酒,节目彻底改头换面,名字也更改为《正大综艺·墙来啦!》。尽管和之前的老节目没任何关系,但这还是引起不少观众玩命怀旧,新节目的好坏却几乎无人评说。

  改头换面《正大综艺》变成玩游戏

  《正大综艺·墙来啦!》是央视一套从9月19日起推出的一档全新大型游戏类娱乐节目,每周日18:00播出。在日前的第一期节目中,原“花儿乐队”主唱大张伟与一对相声演员组成一组,是红队,对手蓝队也由3位年轻人组成。在主持人强子和朱迅的评判下,两队进行“墙来啦”游戏比赛,获胜可以得到奖励,失败则要一次次惨遭泡水的惩罚。

  “墙来啦”的游戏规则很简单,却颇有创意,至少是中国观众之前没看到过的。

  “墙来啦”对选手的身体素质、反应能力都是考验,对普通人来说有一定难度。好在大张伟这样放得开的选手很适合这类节目风格,因此这一期高潮、搞怪不断,选手在“墙”面前洋相百出,观众也笑声不断。

  总体评价娱乐节目仅靠形式不够

  新版《正大综艺》是央视首次原汁原味引进的海外娱乐节目形式。有观众提出,“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引进海外节目,不能推出更多自己的原创产品?”其实道理很简单,海外电视业发展几十年,在残酷而激烈的竞争下优胜劣汰,整体水平的确是国内电视行业没法比的,这不是靠决心、努力和短时间能追上的差距。

  在引进的众多节目中,《超级女声》、《非诚勿扰》等都是曾经成功的例子。央视这次引进“墙来啦”眼光是没问题的,但操作细节上还是有欠缺之处。比如说从旧《正大综艺》沿用过来的主持人朱迅,气质、风格和“墙来啦”的疯狂娱乐氛围有相当差距。朱迅的“央视范儿”会让人觉得她有强颜欢笑的嫌疑,“墙来啦”需要更年轻和激情四射的主持人。

  观众反应都在怀念老版

  作为央视老牌的综艺节目,《正大综艺》曾经有过辉煌,因此这次重新亮相还是吸引了一些人的注意。有意思的是,在《正大综艺》的贴吧上,几乎99%的网友都是来怀旧的,几乎看不到有人谈论新节目的观感和评价。在“你希望恢复《正大综艺》老版节目,还是现在这个新节目”的投票中,500多人把票投给老版,支持新版和表态“无所谓”的加起来还不到10个人。其他的发言也大都集中在对老版《正大综艺》的怀念上。

  这些都见证了《正大综艺》曾经的辉煌。央视《正大综艺》是上世纪90年代最火爆、最红火的综艺类节目,也是国内此类节目的率先试水者之一。但随着综艺节目的竞争和细分,《正大综艺》随之败下阵来,经历数次改版,几年前最终停播。应该说,《正大综艺》的离开是观众的选择,而如今它浴火重生地回归了,观众却一边倒地呼唤老版。想必央视为《正大综艺》整容的人,也没想到会有这个结果吧。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