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综艺频道改制后首次改版 10个新节目明亮相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3日13:31
  实行频道中心制改革后的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今天以新栏目、新编排亮相。这是该频道改制后的首次改版,也是自该频道的前身“文艺中心”成立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改版。

  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表示,此次改版是在出现同质化竞争、部分节目资源枯竭、创作动力不强等问题的情况下,采取的重大扭转收视率的举措。此次改版距离上次改版已经6年。

  据其改版前所做的详细调查,全国综艺类节目总播出时长在增加,而央视综艺节目播出时间稳步不前。在各省级卫视的强势攻击下,CCTV3的总体收视率在逐渐下降,品牌栏目在递减,而部分省级卫视综艺收视率在上升。

  为夺回收视率,央视综艺频道砍掉了原有一半多的栏目,投入精良制作团队打造了《我要上春晚》、《向幸福出发》、《百团大战》、《毕录电视》、《综艺星天地》、《文化正午》、《综艺喜乐汇》、《艺览天下》、《动物狂欢节》、《巅峰音乐汇》等10个新栏目,力图以新的节目样式吸引更多观众。总体节目数量由原来的29个变成23个。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