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千面小生刘小锋专访:东北汉子的侠骨柔情(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8日14:17
长影节最年轻的评委——刘小锋
长影节最年轻的评委——刘小锋

  第十届长春电影节落下帷幕,这次华语电影的聚会,在经过了十八年的发展之后,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华语电影节。著名演员刘小锋这次以评委的身份出现在长春,做为此次电影节唯一的一位演员评委和最年轻的评委,的确会有很多话题。

  刘小锋是长春的宠儿

  刘小锋是国内不可多得的影视剧多产男演员之一,由他主演的影视作品将近六十余部,其中不乏佳作。在他塑造的角色中,不论是《宝莲灯》中的刘彦昌、《白蛇传》中的法海、还是《利剑》中的吴克峰等角色,总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刘小锋首次获得电影奖项就是在2008年的长春电影节上,可以说长春电影节是他一个新的起点,他凭借《盘尼西林1944》中的军统汉奸高家驹而获得第九届长春电影节的最佳男配角奖,而两年后的今天,第十届长春电影节上,当自己受邀成为长春电影节最年轻的评委时,刘小锋认为自己是长春的宠儿。

  真诚对待角色

  刘小锋在第十届长春电影节接受媒体采访时,当媒体问到他观看了40十部参赛影片后有什么感悟,刘小锋则表示“来到长春电影节组委会以后,确实很辛苦,每天都在观影与讨论中度过,当中不乏有很多经典影片,在观赏时是一种享受,但是有些片子相比之下确不是那么尽如人意,希望在未来的影视剧组里,每个职位上的人都会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自己的那份责任,导演用真诚来对待画面、演员用真诚来塑造自己的角色、摄像用真诚对待镜头、音乐用真诚来对待旋律、编剧用真诚来对待剧情,当每个点、每条线都以真诚对待时,就会交汇成一个完美的面,而这个面就是最后呈现给观众的完美作品。”

  演绎众多军人是因为对于军人的情愫

  说到刘小锋,不能不提到他主演的谍战剧,这位被称之为“谍战剧专业户”的刘小锋出演了《利剑》《蓝色档案》《英雄虎胆》《重庆谍战》《敌特在行动》等等,他自己也算不清楚主演了多少部谍战戏,不论是可歌可泣的英雄还是恨之入骨的奸细,都被刘小锋演绎的入木三分,演了这么多类似的作品,难道就不烦吗?

  刘小锋的回答倒是让记者感到意外:没有烦不烦,演员的工作就是塑造角色,我主演的每一个作品,都是认真的去面对,说来也奇怪,当你一个类型的角色被别人认可了,找你的都是这个类型的,其实我自己也比较偏爱穿军装的角色,每个男演员都会希望自己能够饰演一个阳刚正义的军人,而我对军装有一种情愫,是因为从小就相当一名军人,可是因为家人等原因,这个理想终于还是成为了梦想。

  拍戏成为一种享受

  那么多的优秀作品,那么多的荧幕形象,被称之为“千面小生”的刘小锋一年很少有休息,更多的是忙碌的奔波于全国各地,拍摄不同类型的影视作品。刘小锋对于这样的生活,更多的是一种享受。他说:自己喜欢这种感觉,进入角色的世界,用自己的理解去塑造他的人生,那段时间,我不是刘小锋,我感觉自己就是他。刚刚拍摄完成《女马帮》,就来到长春,对于辛苦的评委工作,刘小锋认为要比拍戏轻松许多了,结束了长影节的工作,刘小锋又要马不停蹄的奔赴下一个剧组,继续他的“享受”过程。

  结束了刘小峰的采访,对于曾经塑造众多荧幕硬汉的东北汉子有了更多的了解,感受到他对于演员这个工作的热爱,对于荧幕的眷恋。他的低调,他的谦逊深深的感动着我,也许这就是刘小锋的个性,不张扬,把更多的精力留给他要去塑造的角色,让观众去体会去理解千面的刘小锋。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