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白岩松想去主持读书节目 大踏步向宅男迈进(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8日07:51
白岩松想去主持读书节目
白岩松想去主持读书节目

  昨天,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携手长江文艺出版社推出新书《幸福了吗》。首发式上,白岩松将近年来一直思考并不断打着问号的“幸福”问题娓娓道来。他笔下的那些人性与反思、欣慰与伤痛、迷茫与信心,正如他所说,“有我的足迹,但也是我和你们大家心灵的自传。”他支了三招儿给同样困惑着的大家,慢下来、扔掉一些东西、不以无聊看待“无聊”的事,并称“我现在正大踏步地向宅男的方向发展,有时候我就是在家呆着,呆着的时候你离世界很近,离生命也很近。”

  对于生命

  写诗比签合同重要

  “幸福于我来说依然是个问号。随着年岁的增长,幸福在减少。幸福究竟是什么?快乐可以是五秒钟,但幸福一定是一个能持续很长时间的东西,内心平静,每天渴望早起,看到阳光灿烂就会会心微笑,从你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得出来,周围的人也会受到感染。”白岩松的话代表着很多人目前一种普遍的心境,正如他在书中所言,“而近日,偌大的中国,再难找到平静的心灵。不平静,就不会幸福。”如果知道自己不那么幸福,就要想点儿招,白岩松称他目前的招儿一是让自己慢下来,多去感受生命,“这时代快得可怕,现在的一年四季,你是通过天气预报感知到的还是亲身感受到的?我小时候会感到雪软了、树芽绿了、开河了,现在却只能通过天气预报的数字感受。还有,可以扔掉一些东西,你得看明白,比如有些饭局没有你照样热闹进行。40多岁你还看不明白,挺惨的。再有,对一些看似‘无聊’的事情,不必无聊地看待。生命的乐趣有时候正在于干一些‘无聊’的事,写诗重要还是签合同重要?我说对于生命来说写诗更重要。”

  面对自己

  呆着会离世界很近

  谈起现在的生活状态,白岩松表示,正在大踏步地向宅男的方向发展,“我的宅,就是一个人面对各种资料和电脑,琢磨晚上直播说什么,怎么说。宅对我来说,是一种状态,就是面对自己,40岁之后我开始觉得需要更多地面对自己,而不是回避自己。有时候我就是在家呆着,呆着的时候你离世界很近,离生命也很近。有时候我在办公室也能宅,即便是坐在一张办公桌的后面,也能感觉周围消失了。”

  告别新闻

  想去主持读书节目

  当记者询问白岩松会不会因为追求幸福而提前退休,白岩松笑称,这不取决于自己,他还深爱着新闻这个行当,新闻行当也需要他,将来不知是他还是新闻,谁先提出分手。那时,他也许会去主持读书节目,之前就与出版界人士讨论过,比如关于国外名人荐书的视频,他一直想尝试。“我们目前处于一个折返点,被时代裹挟着向前走,忘记出发时是为了什么。”他表示,将来很多被我们忽略的东西还会重新被捡拾起来。晨报记者 刘婷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