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白岩松犀利批判时代变迁 再推新作《幸福了吗》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26日08:55

  10年前,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推出了首部随笔集《痛并快乐着》,火爆一时。当时白岩松承诺,十年后再写一部。“那一本书,我相信,一定会更犀利,更言无禁忌,更能在行笔中自由地呼吸。”2010年,白岩松果不食言,新作日前已经完成。据出版方长江文艺出版社透露,新书书名为白氏叩问句:《幸福了吗》。

  据悉,该书自序以“幸福在哪里”为题。文章从越来越多的人为祈福而戴在腕上的手串,写到季羡林、梁漱溟等大家对时代变迁与内心安宁的解读;从三聚氰胺的肆虐、豪华车主的跋扈,写到选秀演员们眼中再无纯真,只有“宝马和别墅”。字字句句,无一不是对当下这个时代的审视与叩问。

  在这部长达30万字的随笔集中,白岩松不遗余力地记载了近十年来他所亲历的大小事情,以此表达时代与个人际遇的变迁。比如,自称“一个不顺从的群众”的白岩松,在近10年的时间里,拥有和几任领导吵架的记录,对如今职场上流行的“和谐”氛围极不认同,“大家都开始做人了,可是,谁来做事呢?”又如,面对如今的“蜗居”“蚁族”“奋斗”一族,白岩松对这一代人青春的不易表示深深理解。“青春应当浪漫一些,应当不那么功利与现实,可现今的年轻人却不敢也不能……”《幸福了吗》是步入不惑之年的白岩松交给自己的一份答卷,也是一名资深新闻人对新千年第一个10年的回顾。而作为白岩松多年思索的结果,他一针见血地指出:“当下的时代,平静,才是最大的奢侈品。”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