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谭凯从汉奸到《建党伟业》 从不计较角色好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3日15:15
谭凯在发布会现场
谭凯在发布会现场

谭凯饰演陈潭秋
谭凯饰演陈潭秋

  建党90周年献礼大片《建党伟业》日前在京正式热拍。中共一大十三个代表及部分演员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实力演员谭凯饰演武汉代表陈潭秋。同时在最近热播的剧集《来不及说我爱你》中谭凯饰演一名在命运作弄下叛变的汉奸,从革命英雄到汉奸,谭凯却表示自己从不计较角色好坏,只在乎这个角色是否打动自己。

  《建党伟业》一大代表都是热血青年

  《建党伟业》全都是老百姓耳熟而详的明星大腕,演员阵容之强,令人咋舌。电影重点放在了清末,中国最关键时刻的历史大背景下,展现了建党初期,中共一大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十三位代表悉数出席。这些年轻人都是热血青年,他们领先于民族其他人,早早就有了成熟的世界观,为了民主而担忧,为了追求信仰,理想而献身,可以说是最早一批共产党员的成长过程。谭凯扮演的陈潭秋是位能文能武的英雄,他非常的勇敢,坚定,在会议上他的话并不多,但每次发言都掷地有声,是一个非常硬朗的人,和董必武则是亦师亦友,在革命道路上同进同退,将生死置之度外。

  只享受创造角色的过程

  在《建党伟业》众人瞩目的同时。谭凯另外一部颇受注意的电视剧《来不及说我爱你》也在各地热播着。谭凯在剧中饰演反面人物,一个在乱世中被命运捉弄,最终成为汉奸。从英雄到汉奸的转变,谭凯看的很淡然,他认为作为一个演员他只是在演一个人,没有太计较这个角色是否讨巧观众,接演汉奸这个角色是觉得许建彰这个人物是在乱世中从一个很温和的人一步步变成一个人性复杂的人,很现实,很真实。这种人性变化的过程让自己觉得很过瘾,虽然知道这个角色可能会有观众恨之入骨,但从另外一个角度,一部戏总是需要有人去推动戏的发展。也是这番对角色的揣摩及细腻的理解,让更多的电视剧及电影导演找到了谭凯。此次《建党伟业》一建组,片方就力邀谭凯出演陈潭秋这位又能打仗,又有谋略的一大代表,为《建党伟业》再添星光。

 

(责任编辑:吴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